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皖皖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10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尝试教学六环课堂模式&小组建设与管理规范操作要求

已有 706 次阅读2018-9-5 20:13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表妹的学校给新教师培训的材料,觉得有点意思,特地选了和地理有关的拍了几张来分享。

       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其学校的六环课堂教学模式和小组建设与管理规范操作要求。其中关于学习小组建设与管理规范操作要求,非常具体和明细,相当规范,但是不知道她的学校在实施过程中是否真的按操作要求做的,如果真的是,那么长此以往,对于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合作能力提升肯定是有益的。

       关于教学六环课堂模式,个人觉得对于地理教学而言,可能更适用于初中,高中地理尤其是必修一,应该是不太适合的。因为难度较高。而初中地理重点在“理”大部分内容知其然即可,不用像高中需要知其所以然。六环模式对于学生和教师的任务分配非常明确,有效避免教师一言堂,同时促进学生自学能力提升、学习自觉性提高。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19 15:19 , Processed in 0.05492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