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皖皖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10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新学期的困惑

热度 1已有 411 次阅读2020-9-7 19:06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以前单位的学生虽然综合素质比现在的学生差,但是尊敬老师,活泼,有朝气。而现在带的学生,虽然说是所谓的好班,但是他们地理基础并不好,好的是语数外理化生等文化课。自视过高,回答问题不积极,爱回应你的反而是那些在学习成绩上的“差生”课堂上,虽然没有回答在点子上。而地理老师面临的困境恰恰是那些文化课成绩实在上不了理科班的孩子才是最后选择地理作为高考科目的。也就是我们在未分班时嫌弃的那些“差生”最后去读了文科。所以,这学期代课,有意识的培养这些孩子回答问题的积极性和思路,鼓励他们。“有教无类”应该也适用于不同成绩等次的学生。秉持着不是所有学生都需要走读书的一条路子的思想善待每一个孩子。不求能渡众人,毕竟佛也只渡有缘人。高一一周两节课,从未如此紧张。如何协调考点、知识点、兴趣点和思维能力的锻炼,是新教师值得思考的。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0-9-8 06:36
素养不全是课堂和学校教的,新时代教育任重而道远。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8:07 , Processed in 0.07474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