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曦扬哈哈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30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写于开学前一天

热度 3已有 199 次阅读2015-3-1 08:06 |个人分类:日常教学感想|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明天将正式上课。又要回到繁琐的班主任工作和教学任务上来了。
    带了高二文科班一个学期,发现文科班中真的存在很多的问题,尤其是女学生间的关系不和谐问题,基本上每天都会有小矛盾。唉,有女人的地方就有战争啊。而我虽然也是女的,但是却不太擅长处理这些矛盾,只有边观察边摸索。但是自我感觉成效不大。
    上个学期的教学,也是让我感到迷茫的。因为,我觉得自己已经付出了不少,但成绩却不如人意。这个问题的缘由,我还得深究。
    整个学期,我自我感觉是太过于急躁,为学生违法纪律而急,为学生成绩提不高而急,但是,其实真的需要我这么急去追着让学生按照我的意愿改过来吗?最近在看《奇妙的朋友》,感觉里面的动物就像是学生,而自己就像训导师,自己多么像那些挫败的新手训导师啊, 但是,如果多给些耐心和鼓励,或许,情况就会好很多吧。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5-3-1 10:37
班主任的核心工作是一个爱字,与人在一起,你不关爱他们,会很痛苦。只有源自内心的与学生在一起,所有繁琐的细节才会变成与学生沟通的机遇。女生的问题不要多描述,转换成活动,班主任可以有这个条件,在活动中设计一些环节。女生最大的问题是小心眼,眼界宽了自然解开了。教学的付出没有底,也不要求快速的回报。独特的教学风格是慢慢形成了,一个目标,三五年努力,一定会有效果。一个读书的老师学生是喜欢的。把一本书概括几成句话,学生也会跟着老师读书。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有空来星韵写写读书、工作中的小故事。
回复 geonet 2015-3-1 11:11
景老师所言甚是!
回复 虎年生人 2015-3-1 19:29
有景总和贾老师每天的跟进,相信我们星韵网的人气一定会空前的。
回复 虎年生人 2015-3-1 19:30
对学生要有一家的耐心和爱心,不然做不好班主任工作。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8:02 , Processed in 0.07958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