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曦扬哈哈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30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关于农业区位因素的复习课的思考

已有 311 次阅读2019-4-1 22:30 |个人分类:日常教学感想|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对于一轮复习,一直都是依据资料书的思路进行复习,虽然觉得这样做太死板,离高考的要求也比较远,但是暂时还没找到更好的方法。但是在备农业区位因素一讲的复习课时,在找习题时,看到了两道都关于宁夏高原夏菜的题目,我突然想,我能不能就以宁夏高原夏菜为例,结合超级工程的片段,用问题引领着一讲的复习?于是,我找了跟宁夏高原夏菜的相关题目,利用问题做了以下安排来复习农业区位因素。

1.说明兰州辖区有利于优质冷凉蔬菜种植的气候条件6分)

2.榆中县菜农将蔬菜依山势阶梯状种在海拔1500——3000米的山坡上,尝试解释采用该种种植方式的优点。(6分)

3.分析兰州高原夏菜价格较贵的原因。(10分)

4.分析甘肃高原夏菜主要销往东部沿海地区的原因。(6分)

5.分析兰州在高原夏菜生产中普遍运用覆盖技术的自然原因。(4分)

6.关于高原夏菜的生长习性,正确的

A.喜高温多雨        B.喜温凉多雨       

C.喜阴冷干燥           D.喜昼夜温差大

8.有人认为应该在兰州扩大高原夏菜的种植面积来满足市场需求。你是否赞同这种观点,并说明理由。(6分)

7.运用可持续发展的原理,分析该示范区的尾菜利用措施对区域发展的影响。

但是,课后,我觉得问题是问题太多,设置范围太广,而且在这过程中,我都是利用已有的问题,或许可以尝试自己命题改题,尝试能否从更新颖的角度发现设问?另外能否从另外一个角度进行复习,如学生对各种农业技术及措施知之甚少,我能否从这方面入手?如都以葡萄种植为主,但不同地区葡萄种植方式不一样,这与当地地理环境密切相关。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7 02:36 , Processed in 0.07406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