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angoshine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31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的传道授业宣言

已有 632 次阅读2018-9-25 18:21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师徒结对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下午好!今天我很荣幸能参加“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更荣幸的是能作为师傅代表发言。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感到忐忑不安。但看到学校的发展一年比一年好,我很高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好的领导班子,也离不开好的教师队伍。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因此学校对青年教师的重视程度和期望值也更高一些。这次“青蓝工程”的目的就是为了新教师能够在充足的阳光下健康,茁壮的成长。在你们教育生涯刚刚起步的时候,就有人在注视着你们,关心着你们,你们是幸运的。今天,我们签订的“师徒结对”协议,虽然不是军令状,但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书”。相信所有在场的师傅们都有同感:能给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当师傅是信任,也是职责。曾经在教学上我也是个什么都不懂的新老师,在我师傅方东升老师耐心细致的“帮传带”下,如今我也成了所谓的师傅。实际上,我自己也有许多地方要和在座的各位共同探讨。不过,在这个隆重的“师徒结对”会上,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师傅向大家表个态:作为师傅,我们将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业务上和师德上都做出表率作用;我们会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新老师,在新老师遇到困难时一定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我们将认真履行师徒结对协议中师傅的所有职责,从高从严要求新老师,使之早日成为称职的教师,为我校的新教师培养工作尽我们的全力。

在此,我还想和新老师们说几句心里话:

1.静下心来做事

2014年受学校的派遣,我有幸去南京参加了骨干教师培训。在当地中学参观的时候,我注意到当地学校坐在办公室的老师都在低头认真地做事。我们去了,他们不抬头,也不和我们打招呼,始终旁若无人地忙自己的,这种专注震撼了我!直到今天我还在想,他们能静下心来,我就静不下心来吗?当然,我需要用行动来证明。

2.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今年暑假参加了星韵地理举办的全国地理教研现场会,有幸接触到了一些名师大咖,见识了一些前沿的地理学科思想的教育信息技术,感觉自己就像井底之蛙。虽然今天我忝列师傅的行列,很多地方还是需要虚心学习的。所以,我把提高自身素质作为本学期的工作目标之一。首先,我会经常向其他教师请教,努力使自己在课堂教学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提高。其次,在其他老师上公开课时,我会仔细记录、认真评课,使自己在评课方面有一定的进步。再次,在平时的休息时间里,我会经常寻找有关资料、多看相关书籍,使自己的专业理论水平也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谢谢大家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6:22 , Processed in 0.07339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