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石月霞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41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回归教育

热度 1已有 467 次阅读2017-12-14 16:38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阔别星韵网站已久,依稀记得上一次在这里写东西好像是去年上学期期末。一转眼一年半过去了,2016马上要变成2018,这期间我参加了一次全国初中地理课比赛,湖北省微课比赛,新疆游20天,当班主任……
       最大的收获要数从新疆旅游回家,发现自己怀孕了。十个多月的孕期,八个月哺乳期,让我不得不把绝大部分精力放在宝宝和家庭身上。不得不说我并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宝宝出生之前,经常是老公照顾我的,可是她来到这个世界以后,所有的事情都落在我一个人身上,我惊奇的发现,老公并不是很喜欢我意外赠送给他的这件小棉袄,婆婆也因为重男轻女,连月子都没有照顾完,就离开了。显然,对我而言,工作比一个人照顾宝宝要容易很多,每天负责她的吃喝拉撒睡我就累得腰酸背痛,经常哄她睡觉的时候我是先睡着的,手忙脚乱中我并没有照顾好她,亲爱的宝贝在我上班之前总是生病。终于熬到上班了,有人来帮忙带孩子了,宝宝在一天天长大,我也在成长。
      虽然身在家庭,可我的心一直在地理教育上。17年8月2号,星韵地理年会让一个休产假4个月的我再也坐不住了,1号一早在姐姐的帮助下我带着4个月大的宝宝一同踏上了福州之旅。于是有了下面这张让我欣慰的照片:(抱小孩那个就是我,都以为她6个月,其实刚刚满4个月)
     8月底我就开始上班了,9月份我忙着把暑期所学用于课堂,同时也没忘记做报告分享给武昌区其他地理教师。
    其实从星韵年会回来后,我便有很多很多话想写下来,只是忙于工作与宝宝,电脑都很少碰。时隔4个月我依然清晰的记得罗春老师的AR黑科技,福建张发坤老师种杨梅的执着……从这些地理大咖身上,我不再只是简单的学会了知识、教学方法、教学技术,更多的是看到了这些地理人的灵魂、精神。更惊讶于大家已经从教学理念到发明创造再到实体生产销售,惊叹、羡慕都已经不能表达出我内心的复杂感受。
     终于,我抽出时间来聆听四川树德中学盛天路老师在全国地理旗舰厅群里做的一次报告,再也按奈不住激动的花一些时间来记录这段时间内心的想法。2018年,希望自己在地理达人的带领下,成长更多更快,让我生活在地理中,每一步都走着地理人该走的路……(时间仓促,随笔)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8-1-8 19:31
图片需要更新一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3:18 , Processed in 0.06669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