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石月霞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41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期末考试啦!

热度 1已有 681 次阅读2019-6-24 12:29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20182019学年下学期的教学工作即将结束,回想这半年的工作,忙碌又充实,过去的日子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这半年对我和学生而言无疑都是各方面能力得到飞跃提升的一年。首先,开学之初就给五个班级布置“年级最佳小老师”的活动,让学生就自己亲身经历过或感兴趣的国家设计一节完整的课,精心挑选内容,选择合作伙伴,设计教学过程,制作教学媒体,初稿审核,反复修改打磨,中稿审核,课堂展示。学生因为自己的一节课无数次进出我的办公室,而虽说很多课不是我站在讲台,但是前期不断地的修改,提意见,帮忙设计,让我更加的忙碌。多少次想放弃此次活动,直接自己上台开讲。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在五月份进行了一次“最佳小老师”颁奖活动。由班级全体学生推选上课最精彩的同学,为他们制作刻有名字的奖章,在全班的掌声中为他们带上奖章,最后合影留言。 

除了把每周的12节课上好,这半年我上了一次由武汉市教育局举办的市级环保公开课,第一次在电视台节目前临时用其它学校的学生,站在能容纳两千多人的大礼堂上,从容不迫的教授《水环境调查与水污染防治》一课。

4月的大型公开课刚一结束,五月便一头扎入武昌区五项技能比赛和全国第七届实验课说课比赛,虽然说这两场比赛并未取得理想中的成绩,甚至五项技能比赛在初赛时便惨遭淘汰,而实验课说课比赛也只拿了一个湖北省三等奖的成绩,但是这一个月我又在忙碌而充实的准备中学习到许多。五项技能比赛高难度的比赛规则,让我工作多年后第一次又有了重回高考的感觉,这次比赛也让我我学会了如何快速从失败中调整过来。实验课说课让我的临场发挥能力得到了长足的进步,更可喜的是意外的把各种强大功能的剪辑、录屏、配音软件都学会了。

6月到了考试季,学生讲课活动需要告一段落,那些没讲清楚的、难以攻破的教学难点,我又以自己的授课形式重新补回来。这个月也到了“湖北好课堂”比赛的最后阶段,所幸平时积累比较多,我录好了一节视频课,但因为没选好上课地点,录制画面非常差。由于无法重录,只能通过后期剪辑,这样又花了半个多月。

在如此紧凑、挑战难度又特别大的任务之下,我佩服自己没有被吓退,虽然每个比赛结果并没有达到领导心目中应有的结果,但是我确实尽力了。我感谢自己没有在高压高密度之下崩溃或者放弃,如果放在以前,那么自信的我在比赛初选就被淘汰,这样的打击我是承受不住的。

以上都是这半年我完成的教学任务,其实期间我还完成了一个区级个人课题,荣获武昌区一等奖,兼职学校政教处,光荣的加入了齐传干名师工作室,带领学生参加各种社团活动……

经过如此多磨砺的我越来越勇敢,做了许多以前从不敢尝试的事情,比如在学校用人之际,我勇敢站出来申请竞聘中层干部。努力就会有收获,越努力越幸运,希望自己今后的努力多一些智慧,从骁勇善战向有勇有谋转变!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9-6-25 07:40
把学生讲课,变成项目式学习、问题式学习呢?实践之后,需要提炼思考,变成一种自己的教学策略。包括各类公开上课的设计,成功之处,不足的地方,教学的勇气,是来自深思熟虑的思考与研究。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6 14:40 , Processed in 0.07348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