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福州会后反思3:酷炫技术背后

热度 2已有 589 次阅读2017-8-18 08:48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每次星韵地理研讨会都会带来一些震撼,印象深刻的溧阳研讨会的GIS、谷歌地球及微课;重庆研讨会慕课、自媒体; 上海研讨会的思维导图和互联网+;郑州研讨会的穿越中国研学旅行和会后考查。2017福州星韵地理研讨会上AR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罗春携四川寰视乾坤科技带来的秒懂地理AR和北斗地图的AR地球仪及其张艳凤出神入化的白板应用、车云的科技实践、谢凯的手机APP等等。
然而不得不使我们深思的是酷炫技术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改变?酷炫技术背后还有多少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的东西?
2013年初次听说微课,尽管那个东西已在沿海存在了一段时间,并且微课大赛也开始登场,随后经历了微课大赛热,后来被汹涌而来的翻转课堂和慕课取而代之。但至今许多人没有搞懂微课、慕课和翻转课堂,而今又有人带来了对分课堂。
在星韵我至少知道几位技术大咖,神龙见尾不见首的wen(广东的文老师,绝对GIS高手),武汉的GeoFox、杨剑的arcgis、谭礼的谷歌地球、爱学地理团队、林样根的广角镜、陈竞宇……
技术的背后一定是人,即便是智能技术-人工智能。 
现在人们又开始关注大数据,大数据背景下,许多现实也将被改变,数据要为人类和社会发展所用,而不是相反,大数据这个平台需要国家而不是个人所掌控。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csdong701007 2017-8-18 09:41
技术——>技术思维——>思维——>学科思维——>思想。
回复 长江口口 2017-8-18 10:21
剑气合一,术道并重。等高线,地球运动等几个AR课件,素材精致,做得不错,比我预期的效果好。
回复 geonet 2017-8-18 10:55
csdong701007: 技术——>技术思维——>思维——>学科思维——>思想。
对,技术为人所用,做有学科思想的技术大咖前景广阔。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4:47 , Processed in 0.06652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