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学习与思考(1)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已有 203 次阅读2017-9-1 09:15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现在教育教学仅仅对于知识层面来说往往存在这样一些问题:高校、教育教学研究机构重理论轻实践;基层教育部门、各级学校领导重成绩轻偏差;基层教师重任务轻时效。
建国后我国基本上是学习了前苏联的教育制度,受当时的历史条件和客观因素影响,形成了至今根深蒂固的学校制度和应试体制。高校和和各级教育教学研究机构高高在上,不搞些新名词、新理论、新模式好像就跟没干革命工作。
基层教育部门、各级学校领导是中间夹层,上面的指示需要传达,是政策的传话筒,同时更是教学成绩的直接体现群体,所以无论上级和社会都把成绩作为唯一衡量标准,重知识的背景下重成绩成为工作的常态。
基层教师只有接受(没有选择余地)任务,完成交给的教学任务是基本职责,同时还要完成与教学相关的应对各级检查的相关材料,更要一岗双责、多责,完成教学任务外的各项非教学工作。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7-12-7 15:57
一晃就是三个月,在这一年即将过去的时候,再次回归。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5:40 , Processed in 0.06089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