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百科使我想起当初的梦想

热度 2已有 433 次阅读2018-1-10 11:38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2004年初买了个人的台式机,那是的宽带还是ADSL猫,那时也是中学学科网zxxk刚刚起步吧,在那里混过一两年,2006年初在qq群里认识了当时在全品高考网的高文(兵)和他的师姐雪,然后在两位的指导下知道了K12地理论坛,当时的版主好像是飞石天罡,由此知道曾在论坛驰骋的林君星韵地理创始人景荣)、长江口口(星韵地理网现任站长周光明)等众多地理大咖。5月初一个qq群搞聚焦高考的研讨,知道了一个叫星韵地理博客堂的地理网站。而当时wiki似乎刚刚进入人们的视野,林君等也在K12地理论坛发布一个帖子宣传:中学地理教育教学维基计划(K12网站升级没有找到这个帖子)这是我最早在星韵的脚印:http://www.xingyun.org.cn/blog-266-4433.html(应该是复制的K12论坛的那个帖子)。当时GeoFox(彭煊)也在搞百科,他当时有一个geowiki.cn,其实上面的帖子就是林君和彭煊一拍即合的,我也便去凑热闹,所以有了我在星韵地理的这个马甲geonet。
       搞一个属于地理教师的地理教育百科在当时是超前的,百度百科 互动百科也是以后的事了,360百科等更是近些年的了。
       2008年星韵地理网副站长彭煊(他在星韵地理的博客叫我看信息技术)曾对百科做过思考:关于星韵百科建设的一些想法
       2010年星韵地理研讨会终于在淮南落地,在会上时任站长景荣和副站长彭煊分别对星韵地理网进行了解读《星韵地理网站解读》 《关于星韵
       星韵地理百科作为网站的一部分,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时断时续,但是我们的梦想还在,现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资源和越来越专业化的需求呼唤,借新时代的东风,集大家共建之力,建设属于地理教育的专业地理百科。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8-1-10 12:53
超前太多,难以活下去。目前来讲,还没有一部专业开放的地理百科,星韵应该要有这个担当。
回复 ZHOULIHUA 2018-3-9 09:42
期待属于地理教育的专业地理百科早日完成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5:55 , Processed in 0.07777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