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错过了第一次星韵地理研讨会

已有 290 次阅读2018-5-27 17:17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常言说“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而星韵地理研讨会的第一次会议2010淮南我却错过了。
从2006年走进星韵,与当时在星韵耕耘的各位网友也渐渐熟悉了,所以当知道2010年暑假在淮南有这样一个见面交流的机会就非常想参加。但是因为从没有参加过这样的聚会,还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究竟有多么的精彩,所以当现实遇到阻碍的时候,便没有尽力去克服,局限于体制内的条条框框。当时我已经连续七八年奋斗在高三一线(河北从2002开始文综考试,地理恢复高考,一直到2010年都在带高三或应届或复习班,有几届还兼班主任)而我们学校雷打不动的是8.1新学期开学(因为不允许有偿补课,作为在镇上的普通中学其实补课从来就没有有偿过,所以8.1就是正式开学了)这时候去向领导请假,领导一概不准。但我仍是抱着一丝希望斗胆去请假,自然仍是不准。2012年终于来到武汉会议现场,当时有位老师说:我跟领导说如果再不让去,我就辞职。今年我签了广东的一个学校离开了原来的学校,所以我来了。但当时真的没有这样的勇气,所以眼睁睁第一次星韵地理研讨会就错过了。
因此错过了:
心慕已久的龙泉,网名“苦墨斋主”,龙大侠既是研讨会的积极倡导者更是积极参与者,是两年后2012武汉星韵地理研讨会的主持。
这是龙大侠在当年《教育部2010年普通高中课改实验省教师远程培训高中地理课程简报第8期》抒发的感言“我以网友的身份去安徽省淮南市参加了一次地理网友聚会。一个个熟悉的网名,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来自安徽、江苏、北京、上海、山东、四川、重庆、湖北、湖南、福建等地的网友相聚淮南,大家就像是很久没有见面的老朋友,握手与拥抱。
参见""这次聚会有这样几个特点:一是活动是自发的,费用由网友自己承担(淮南二中为我们提供了一顿丰盛的欢迎晚宴);二是研讨内容自定,网友根据自己专业特长确定发言主题,与大家分享;三是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每个人都有说话的空间;四是采取了网络互动,通过星韵地理网站对整个研讨进行同步直播,让因各种原因没有机会参与这次聚会的场外网友感受我们的会场气氛。 "

虽然我也在线密切关注着研讨会,但未能亲身感受现场的氛围,至今深感遗憾。

其二错过了,历届研讨会中唯一中学生站上讲台(当时还没有研学旅行的概念,是研究性学习。参见http://www.xingyun.org.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245

淮南二中的李丽君同学正向与会老师汇报她与另一位同学的研究性学习成果

想必还有更多和我一样错过淮南第一次星韵地理研讨会的朋友,还好会议资料完好保存在星韵地理网站,感谢星韵,感谢那些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们。

龙泉:暑假会网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11:24 , Processed in 0.07405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