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悦读:忧郁的热带(倒叙1)

已有 228 次阅读2019-10-9 18:52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国庆假期终于读完了忧郁的热带,两个月读了一本近600页的书,也算可以吧。主要这本人类学的书是完全陌生的,和以往的认识几乎没有交集,好像打开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所以读得就慢了。

因为开学后琐事繁多所以中断了“悦读”博文,现在补记几个。索性倒叙从后向前吧。

这是出版后记。三联的书还是比较值得珍藏的。

出版后记

p575这本类似记性质的大书,一部名为“结束旅行”,而开篇第句话是:“我讨厌旅行,我恨探险家。”这样基调也就预示着这部带有自传味的人类学考察将会是与众不的。

    列-特劳斯在既要研究他人,更要审视会的道德。他的文学素养赋予他细致的感受和锐利的笔触;同时,书中的念剖析和历史叙述也颇具冲击力这部书当年在法国面世时曾引起巨大回响普通者也对这易读且动人的书报以好感;现在看来,《忧郁的热带》已在人类学史留下了深刻的印迹,可称得上是“经典著作”了

    现在这个中译本原由台湾联经出版事业公司出版,译者王志明先生是湾高雄人,1949年生,台湾大学人类学系毕业,加拿大温所属哥伦比亚大学人类硕士,1987年病逝于台北,生前有论著多种,,本书的翻译主参考的是1973Jonathan Cape Limited 出版的本,英者是John and Donecn  Weightman同时也参考了 1955年的法文原版,现据台湾联经1989,1998年第5次印刷本出版本书,并依据现行文字范做了些行文用语的改,其余则悉依原样

           三联书店编辑部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3:15 , Processed in 0.05229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