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今天好多省份复学开学了

已有 197 次阅读2020-4-7 08:23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时间过得好快,四月即将过去一周,好多省份选择了清明假期之后的今天开学。

这里面存在着很大的博弈,开学或不开学都面对着很大的压力。至今没有开学的剩下了四个直辖市和湖北、广东和河北。在高考延期通知中已经明确北京和湖北自行决定高考时间。其实早先北京教育部门就布置了4.13以后开展网络授课。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北京市教育教学工作将由以疫情防控为主、学生居家自主学习阶段,调整为进入疫情防控和课程教学相结合的新阶段。按高中和初三年级、初一和初二年级、小学各年级的顺序,分批次上线学科课程资源。在京学生的教材将于4月13日前发放到位,对不在京的学生,将指导下载电子教材使用。(央视2020.03.30)
而高考延期的发布还要晚一天。

最受伤的是河北,还有重庆广东。静心等等吧。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0-4-7 08:27
当然开学的主要是高三(部分省份初三),其他年级还要等大约一周或者更长一点。
回复 geonet 2020-4-9 14:38
4月3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山东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原则上按顺延一周开学做准备,具体开学时间由各市按照“市域同步”的要求研究确定;高中(含中职)、初中学校其他年级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高等学校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再行确定,并提前通知。
4月7日,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面向社会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复课开学的通告”。4月20日,全市初中、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同步复课开学,开始正常上课。5月上旬或中旬,全市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年级分专业、分批次有序复课开学。
重庆市也公布了开学时间。4月20日,重庆市高三、初三、中职毕业年级开学。小学4至6年级、初高中其他年级做好4月27日开学准备;小学1至3年级、中职其他年级做好5月上旬开学准备;高校、幼儿园、特教学校开学时间及社会培训机构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
上海
上海经研究决定并报教育部备案,本市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于4月27日返校开学,各高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可从4月27日起开始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各级各类学校在5月6日前做好其他学段和年级分批返校开学的准备。


河北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公告

为做好2020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经研究决定,现公告如下:

一、全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4月23日统一开学。各普通高中学校按有关要求,安全、平稳、有序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开学返校,有效防控疫情。

二、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报名参加高考学生5月7日开学。

三、普通高中、初中、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另行安排。

四、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按照教育部要求,视疫情形势另行安排。

五、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要按有关要求继续组织开展线上教育教学。

六、各级各类学校全部开学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特此公告。

河北省教育厅

2020年4月9日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6:56 , Processed in 0.05812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