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阅读随感

热度 1已有 413 次阅读2020-5-21 21:58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不同的年级读出不同的感受。
少年时好奇心比较强,也记忆力好,看过就以为自己懂得。
长大了,阅读就有了爱好,只读自己喜欢的那一部分。忙是最好的理由,也知道书是读不完的,不喜欢就不读,不需要就不读,功利性比较强。
随着年龄增长,发现错过了许多精彩,读书也不在那么功利,而读书也越来越困难:书中写的与原有的认知相差很远,读书会不自然的联想,自己的、社会的、历史的......读书就像翻开历史的书页,太沉重。再也没有年少时的兴奋,感觉不懂的未知的越来越多。
历史不是书上写的那样简单,文化不像被的唐诗宋词那么浅显,社会没有那么明确的对错。
走千里路易,读万卷书难。
重新拾起,四个月前读的《耶路撒冷3000年》,发现自己的地理、历史、社会、文化、宗教知识太浅薄无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海之尘1991 2020-5-25 10:07
我现在是看学生早读的时候就读自己喜欢的书,然后学生看到了我很认真的看书,他们也很有兴趣的问我,看什么书;偶尔也推荐几本书给学生看。或者我们恰好看过同一本书,也进行心得交流。我也感觉挺好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10:30 , Processed in 0.07213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