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7月阅读,看世界格局

已有 306 次阅读2020-7-19 20:51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虽然因为疫情,7月并没有真正进入假期,但是阅读已经转向。转向轻松一点的,看看外面的世界。
   之前在微信读书,听读了段义孚的《人文主义地理学》但是因为朋友说翻译可能有些问题(也难怪译者有一位是文学博士,虽然她的博士论文是《地方、空间与生存 : 段义孚生态文化思想研究》并且已经于2012年出版http://product.dangdang.com/22889184.html,虽然段义孚的学说较为广泛但是毕竟是地理学为主)所以暂且放后面一点在慢慢读(当然主要是自己英语太差无法对应着阅读,借助在线翻译有些累人)。其实还有另外一本就是《who am I》,段的一本自传体的书。想看的书蛮多的比如许绰云的《万古江河》,还有微信读书看到的《文明的历史》,李光耀的《论中国》,福山的书,房龙的书,还有那本《这里是中国》(这本应该列入8月读书计划,因为下学期要进入区域地理,想有一个新的起点)。
    高考前后看了许久想看的那本《注定一战》,然后选定了微信读书听过的《用地图看懂世界格局》,到今天已经读了一半。也许会顺便翻翻李光耀的书或者作者的前一本书《看懂世界格局的第一本书 大国博弈》。然后8月应该去读段义孚的《恐惧》(无边的恐惧,恐惧景观)或者《逃避主义》。似乎还有一本《中国的亚洲内陆边疆》需要读。
     或许假期是充电期,补一补南袁说的政治地理,也算还2017福州研讨会的愿吧(因为2018长沙研讨会后这两年就一直心心念的是段义孚了)。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0-7-19 20:53
http://www.xingyun.org.cn/thread-69224-1-1.html 注定一战
回复 geonet 2020-7-20 22:03
看过《注定一战》再看《用地图读懂世界格局》就要差多了,真的不在一个层次,实际是看标题去看的,不免有些失望了,看来所谓的素养这种东西还是需要的,相比之下,高低立判。还不如直接去看完《剧变》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6:04 , Processed in 0.07504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