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省思

已有 337 次阅读2020-8-19 07:26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忙碌跑在路上的人,也需要停一停想一想,不然就像陀螺,看似有方向的忙碌,而结果无非就是继续和倒下。但人不能像倚靠外力运动的陀螺永远转下去,人生的路更多还是要自己走。
先前群内推荐新书《地理学与人文精神》,其实这是比较应景的。面对新一轮的高考和课程改革,面对时代百年未遇之大变革,你想随波逐流的走都很困难,时而可能被裹挟前进,更多可能还是被抛弃。
加缪说的,其实也是提醒大家需要做的:
不要走在我后面,因为我可能不会引路;不要走在我前面,因为我可能不会跟随;请走在我的身边,做我的朋友
追时代潮流者永远是大多数,走在时代前面的永远是少数的少数,我们需要与时代同行。
看不到时代方向的,就像陀螺一样,被外力推动,看似在向前、向前,其实早已迷失方向。所做的努力只是保持不倒下而已。
走在时代前面会很辛苦,但每个时代也需要前行者、探索者、开路者,我们需保留对他们的敬意,而不是苛责他们。
你看不到的,未必没有;你看不懂的,亦或真经;你看不起的,或是天鹅;机会到了,你可能抓不住(来不及)。
新高考已经在路上,以为走在你前面的人在为你指路,跟在你后面的人在等待你引路,不要忽略了你身边的人。
新课标已经在路上,误读是最大的错,新教材的正确解读迫在眉睫。谁才是最可靠的资源?传统教参和培训已经远远不能适应时代需要。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5:25 , Processed in 0.07235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