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山中无日月

已有 344 次阅读2020-9-18 21:48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因为疫情,大半年没有出门,时空感有些退化,不太相信即将到来的是冬季。
仅仅半年的时间就如此,那些宅在家打游戏的信息社会土著民,对世界又是怎样的认识?
如果人失去时空感,会怎样?没有空间的距离,没有时间的概念---饿了吃,困了睡,该上班上班,该下班下班,不想交往不想交流,这是人生么?
”山中无日月,寒暑不知年“或并不是我们的追求(至少不是现代社会的梦想)。不得不想起《小王子》,追求意义?
前面在群里发感慨,后来跟汤老师倒垃圾(汤老师充当了我的西方、现代社会的心理医生)。虽然同龄,但是与经历丰富的汤师相比我是一个没有社会化的人,教师这个职业本身是不应该与社会脱节的,但是现实确是有着脱节的危险。许久之前的一首歌里唱到,不是不明白是世界变化太快。总想(总是)以不变应万变,是不现实的。
即将到来的冬季,有许多书要读,今天的科学探索者系列便是其一。而一本小书《地理的时空》似乎也该读一读,还有很多人文的书籍,抓紧。
读书即将停顿的一个月,必须结束了(放下《地理学与人文精神》已经一个月有余,离读小王子,差四天一个月)。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8:08 , Processed in 0.06037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