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宁小强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665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公开课后

热度 1已有 619 次阅读2016-2-28 23:38 |个人分类:上课|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公开课

       一直在各个地理群里向老师学习,特别是新出现了类似PPT的演示软件,当然看着别人操作是相当精彩,做出来的作品也很吸引人,自己也很想尝试去做。有着这个想法,就把一个原来是PPT的课件改成了focusky软件的,刚开始看别人的作品时,觉得画面动感变化比较多,也试试做的页面伸缩比较多,翻转的角度比较大,还傻傻以为学生会觉得比较炫,听课效果会好点。但学生课后反应,觉得那样比较乱,思维和眼睛难跟上,后来就不怎么尝试了。

       15年12月份时,学校有个地理上课比赛,也报名了。现在自己也算是个新老师,在教学教法上应该没有深的认识,所以对课程内容的深入理解就比较难了,特别是重难点分析,及如何引导学生去理解知识点。在课件上自己再次尝试了focusky软件制作的,吸取上次教训,少翻转,多慢慢引导的,有点像PPT,但多了不少动作效果。认真去想如何做好,刚开始没注意到一个细节,现在大多数电脑屏幕是16:9的,而学校多媒体投影仪的投影屏幕是4:3,按16:9的比例去制作的课件,放在4:3的屏幕的,结果只能看见一部分,还好在试课时发现了这个问题。在正式上课时,没有注意的课件的背景选用了灰色,让后面听课的老师对黑色字体难以看清,下次需要改正。

      上公开课现在总是会紧张,也怕上不好,但真的是进步会比较大,别人听后会告诉你哪里需要改正。平时去听老教师上公开课时总觉得那么从容,现在想想都是慢慢练出来的。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2-29 10:45
我想学生觉得乱,会不会是知识结构没有体现的缘故,比如如果把这个线条按照类似思维导图或者是知识结构的划分,来进行线条延伸的话,那么学生一看就知道是什么结构,然后在上课过程中把这个结构给进一步解析就会比较清楚吧
回复 宁小强 2016-2-29 23:44
叶片水滴: 我想学生觉得乱,会不会是知识结构没有体现的缘故,比如如果把这个线条按照类似思维导图或者是知识结构的划分,来进行线条延伸的话,那么学生一看就知道是什么结 ...
嗯嗯,谢谢啦,对,要把知识结构分清,用线条或者思维导图等都不错的,理清重难点,也要取舍。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3-1 19:29
宁小强: 嗯嗯,谢谢啦,对,要把知识结构分清,用线条或者思维导图等都不错的,理清重难点,也要取舍。
恩恩,不客气哪,期待你进一步的作品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0:53 , Processed in 0.07320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