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宁小强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665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西北之行感受

热度 1已有 703 次阅读2018-10-30 20:52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祖国大好河山,作为一名地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更是加深了对不同山川地貌的兴趣。无奈去过的景色很少,日常课堂中,当学生问起老师你去过了?只能苦笑,和你们一样,网上去过。今年7月中旬,临时决定去西北,第一次离开广西出那么远的门。心理还是有些担心,外出的安全,一路的吃住。当然,现在的各种网络平台已相对完善,如美团、微信、滴滴等。一路北上,桂林-成都-西宁-大环线-西宁-西安-南宁,边走边看。

      出发也没有什么攻略,到一个地方再查。关于照片的,如果感兴趣的可以去查看旅游的攻略,看了都想去,自我感觉特别是南方长大的。就说说一些观后感吧,西北很美,美得天然,美得空旷,大自然的景色让人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没到过之前,以为大山,大地像电视屏幕里的那么大,难对比出山河的广阔,到了才真实感受到是双眼装不下的山河辽阔。一路走来,更对书上的中国地理有了更立体的认识,山脉、沙漠、草原、高山等,这些词汇更真实。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人是幸福的,认知一直在路上。沿途也参观了不少博物馆,观看了些当地文化,更觉得身处的感受完全不同。回来上课讲到关于西北的,都能很有信心的跟学生讲。如果有机会,或者尽量创造机会,认认真真的去看看地理书上提到的每一个地方,这样的生活很是幸福的。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8-11-3 19:47
出去走走看看,和纸上读来的感觉是有很大不同的,有句话说得好“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人生那么短,就应该四处走走看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6:11 , Processed in 0.06208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