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aaa_001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76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第二次听讲,上课溜号,勿喷!

热度 1已有 1054 次阅读2015-3-20 22:05 |个人分类:日记|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出发点, 机会, 能力

写在前面:关注星韵地理很久了,很早就注册了账号,平时也偶尔过来看看,但是绝对不是一个好成员。
星韵地理开讲已经有段时间了,基于各种原因,一直都没有过来学习,错过了很多东西,尤其是对青年教师来说真是一种浪费。这星韵地理群中,经常请教一些“老教头”疑难问题,他们不厌其烦的给我解释,当然,也有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但是问的问题都是一些地理试题,关于教师成长的都没有涉及。今天听了甘肃于大师的课,对自己还是有点想法的,虽然没有认真听(偷偷的告诉你的)但是还是有很大收获的。作为教师,首先应该有出发点、有目的性的学习,不要出现职业倦怠。关于职业倦怠,不光是评了高级以后的老师会出现,现在很多青年教师干了一个轮回就开始出现了,具体原因我估计是自己觉得无聊,漫无目的,毫无追求吧!(我自己估计的)。只要有目标,何时都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只要有追求,阻力在大,也会坚持。其次应该会思考,会总结(这是于大师说的,不是我说的),还有会分享。思考,总结诚然会耽误一些时间,但是磨刀不误砍柴工,相信这是历史实践证明了的东西。最后,自己真的要有东西,要有灵感,要有决心。真的,不是很多东西想做就能做成功的,要有想法,甚至要有能力,有激发点。外出是培训还是学习,遇到名师,名人,多会交流几句,对自己有鼓励,激励,促进,激发。同时,自己要有能力,有机会。呵呵,可能我没有说明白吧!

有事情了,就不写了。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5-3-20 22:17
2012年9月16日开讲。
回复 aaa_001 2015-3-24 09:12
景荣: 2012年9月16日开讲。
十分抱歉,注册很久,听讲少有。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7 03:12 , Processed in 0.07237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