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diwuyanfu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7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学习袁孝亭教授《中学地理教学设计》中

热度 2已有 1034 次阅读2015-7-28 15:59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教学, 中学

    7月在群里听了袁教授一次讲座,感觉不过瘾,于是又萌生了上爱课程网学习一下袁教授的《中学地理教学设计》。为什么说又呢因为其实qq好友里早就有好友推荐过,可是当时自己时间比较紧张,坐在电脑旁腰一个劲疼,所以很少用电脑,再加上破电脑死机速度比打开网页速度都快,只要看视频10分钟之内肯定死机,所以这个想法只能是搁浅了。这次正好暑假有点时间,为了应对笔记本电脑死机终于想出个办法,我把笔记本后盖拆了下来,然后放在散热器上,效果还不错,至于灰尘进入电脑里就不管了。所以从7月5日左右开始,每天花2个小时学习袁教授的讲座。

    虽然每天2个小时,不过到现在只学了6个模块。通过学习,发现自己在大学真的学到的东西很少,好想重新回大学学习一遍。袁教授在讲座中重点关注思想、方法的教学设计,不但告诉我们要怎么做,而且告诉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这个教学设计最好的一点就是每个模块分成好几个10几分钟的小视频,这样方便我们学习,我每看完一个视频就起来活动一下,减小腰疼概率。而且在视频下面有演示文稿、练习、电子教材、参考资料等其他资源,以前我们听讲座,听到一些有用的可能记不下来,记下来又不能顾及老师的解释等,看这个视频,我把演示文稿打开,先看看老师的提纲,把一些重要的内容先记在笔记本上再听老师讲课,效果明显提高了不少,到现在我已经记录了2本笔记了。

  所以强烈推荐大家看看这个视频。

附上视频网址:http://www.icourses.cn/coursestatic/course_4679.html

再附上几个看完后可能有时间看的课程地址:http://www.icourses.cn/jpk/searchCoursesbyMulti.action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5-7-28 16:29
关心学习效果,
回复 diwuyanfu 2015-7-28 17:41
景荣: 关心学习效果,
呵呵,只学了一半,看看开学后能不能用到教学中。主要是袁教授多讲教学中贯穿的思想、方法,可能在自己的实际教学中不能马上体现出来。
不过倒是发现自己以前教学的一些缺点。
回复 diwuyanfu 2015-7-28 17:44
景荣: 关心学习效果,
景老师的话使我想到我们参加的很多会议,听专家老师讲的真好,可是回到实际教学中可能早忘了,或者是只能照猫画虎模仿一下专家的课,真正的思想却没学到和运用。
回复 hellozhanghuan 2015-7-28 18:50
握手, 我也是听完袁老师的讲座后,开始在网上学习,我也是腰不好,这是共同之处,不同的是我比你懒惰的多, 到现在只看了半节课,并且也没记笔记。向你学习, 也期待着你笔记的分享。
回复 diwuyanfu 2015-7-28 18:53
hellozhanghuan: 握手, 我也是听完袁老师的讲座后,开始在网上学习,我也是腰不好,这是共同之处,不同的是我比你懒惰的多, 到现在只看了半节课,并且也没记笔记。向你学习,  ...
其实笔记就是老师演示文稿上的,在视频下可以直接看。我是怕忘了,另外可以随时看。
回复 diwuyanfu 2015-7-28 20:20
hellozhanghuan: 握手, 我也是听完袁老师的讲座后,开始在网上学习,我也是腰不好,这是共同之处,不同的是我比你懒惰的多, 到现在只看了半节课,并且也没记笔记。向你学习,  ...
腰疼主要是坐的时间长,另外姿势不对。去年夏天疯狂做高考题,上网查资料使我开始腰疼,医生说只能缓解,无法根治。多做俯卧撑有效果。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3:58 , Processed in 0.08244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