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汐风潮韵 http://xingyun.org.cn/?333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用最初的心来做最永久的事!不忘初心,方的始终!

日志

我的教学反思(3)

已有 163 次阅读2015-3-25 21:3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教学反思

      初一三个班的地理课都已经上完了,只有今天在一班上的课是自己稍微满意一点,满意是相对于前两个班而言。在2,3班上完课后,时间总是那么紧张没时间让他们做习题,我恨苦恼,中午在值班的时候,一直在思索着怎么来改变这教学方式,能够做到让学生恐固知识。
    前两个班,还是运用了前三个周的教学方式,PPT不是很好的脱离,讲的内容太多了,扩展的太多了,如果是面对着高中生或许适合,但是他们是初中生,而且是不中考的初中生。像高中大题的那种类型我都是拿来分析以及答案我都讲,有的还让他们抄,现在想想其实对于初中生没必要讲这么多,这么深入,讲太多,显得主次不分了,并且反正是感觉有些脱离教材,学生接受起来也是困难,会降低他们对地理的兴趣。下午,我改变了下方式,首先围绕着,东南亚的地形图来展开,让学生将东南亚主要的地形河流圈起来并且记住大概位置,在黑板上画简图方便他们记住东南亚,马六甲海峡,然后由地形图来讲河流的上下游,来理解中南半岛“山河相间,纵列分布”这个特征,一节课下来有时间让学生做习题,并且发现学生的积极性相对前面三节好一些,心理不禁有些小小的欣慰,看来这个方式还是适合我的教学,今后,努力往这方面靠拢,希望在教学上能不断的提高!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5:14 , Processed in 0.06947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