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汐风潮韵 http://xingyun.org.cn/?333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用最初的心来做最永久的事!不忘初心,方的始终!

日志

今晚听景总访谈后的思绪

已有 176 次阅读2015-3-31 22:47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加入星韵时间不长,加入《地理在线,精彩无限》这群的时间相对来说长一点。但正是在《地理在线,精彩无限》这里认识了星韵。
       作为一名新老师,在全校没有一个地理老师、没有一本教参书、没有练习册,唯有一本跟学生一模一样的教科书的情况下,一开始我一个头是两个大的,每周都在不断的去总结,不断的去尝试新的教学方法,但发现效果并不如意,自己总是给学生讲太多的知识点。如果不是前两天那个准备要上公开课的PPT课件传到群共享里面,老师们对我的建议,我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忽略了学生的主体性,每节课都是忽略了学生主体性,与学生互动很少,几乎就是填鸭式教学。一周仅有一节地理课,站在我本专业的角度上,我想让学生多学点东西,有的知识确实是高中才学的,但是我却提前跟他们提起了。很多事总是想法很美好,但却是忽略了很多的东西,往往都是适得其反。那天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议,对我帮助真的很大,我很感激。那些建议让我去反思去思考,怎么样能让课堂互动活跃,怎么样将一节课要讲的知识点缩小,怎么样做到主次分明,怎样不会造成填鸭式教学,怎么样导入上好每节课等等问题。
      这几个周走下来,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很无助,很孤单,我不知道我到底该怎么去让我的学生对地理有兴趣,虽然只是副科,虽然中考不考,但是期末考有统考,我不想到时候成绩出来很难堪。有时候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在操场上一圈又一圈的走着,思索着,每周都去尝试着自己想到的教学。有时候也与其他老师交流着,只想琢磨出一套更好的教学方法。但是却忽略了很多的因素,对自己的总结还是过于片面,自己的很多缺点不足都没看到,再一次感谢那天晚上道长还有其他的好几位老师对我的建议,真的真的很感谢,也谢谢景总提供的这样一个平台!
      刚踏上讲台的我,还有很多很多的不足,需要沉淀自己!这两周来,前前后后也算是听了星韵3场访谈了,今晚再听了下景总的谈话,我受益匪浅,也更清楚自己以后在地理这条路,无论是教学还是其他方面应该怎么去走。常言说,计划赶不上变化。的确是这样,但是有个方向,目标在哪里我才不会失去方向。
     再一次提醒自己,沉淀自我!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4:19 , Processed in 0.06196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