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汐风潮韵 http://xingyun.org.cn/?333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用最初的心来做最永久的事!不忘初心,方的始终!

日志

在星韵做协调那段时间的收获

热度 2已有 304 次阅读2018-5-27 19:05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高中历史老师说“人要心怀感恩之心,懂的感恩的人,路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宽”一直谨记此话。小学开始,妈也会跟我说,要学会报恩,我这条命要感谢村里那医生,没有他,我也就活不下来了。所以喜欢做志愿者,前提是在我的能力之内。与星韵初识,刚好是我刚走上讲台时候,那会什么也不懂,课也不知道怎样上好,重难点什么的也捉不住。那时候星韵的晚间活动,基本不会错过,活动参加多了,对自己成长挺快,后来去了上海之后,收获了一些,觉得星韵对我帮助这么大,我也该为她做点什么,于是,和晓姐一起做起了星韵晚间活动的协调,在这个过程中,也收获了很多,改变了自我的一些不足。

我这人是很典型的潮汕口音,普通话又不标准,说话还快,生硬,直接,听过我磨课《印度》还有做的一个访谈《情系海岛》的老师就能知道我的普通话有多糟糕。去年回头再看曾经自己做的访谈,后背出了冷汗,最后实在听不下去,瞬间很感谢当时参与活动的老师,给了我支持,把我这个访谈听完。当时的访谈,刚毕业不久的我,用一个词形容就是心高气傲,不懂得谦虚,说话有点过于绝对了。

后来在不断的与嘉宾试麦过程中,嘉宾老师们的温和,谦虚,慢条慢理感染力我,让我去反思自己在这个过程的不足,渐渐的,我在上课还有与嘉宾老师试麦过程中,潜移默化得学会“慢”,谦虚。

很多的时候,我们都会在不知不觉的被周围的人,被我们所接受到的人潜移默化地改变着。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8-5-27 19:30
只要用心,成长能看见。
回复 汐风潮韵 2018-5-27 22:12
geonet: 只要用心,成长能看见。
好的,谢谢贾老师的鼓励。
回复 长江口口 2018-5-28 11:33
觉今是而昨非,只能说明进步很快。
回复 汐风潮韵 2018-6-13 15:32
长江口口: 觉今是而昨非,只能说明进步很快。
   谢谢周老师的鼓励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7:38 , Processed in 0.08745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