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麦田412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34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期末成绩的感悟

热度 1已有 860 次阅读2016-7-1 23:23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期末成绩

       期末考试考完了,迫不及待的看了下成绩,我 所带的两个班的学生成绩竟然 出奇的好,而且高分有5,6个学生70分以上,最高分79,让我很意外。我并不是想炫耀成绩,而是想分享通过这次考试和成绩带给我的一点感悟。我校地理第一次使用武汉市八校重点中学的试卷,先上世界地理然后上必修2前三章,也是第一次按这种进度上课,整个学期都在赶进度,只到考试前2天课才上完,根本没时间复习。考试之前我以为会考的不好,看到试卷我的第一反映是对于高一的学生来说难度很大,综合性太强,以为很少有学生及格,所以看到有学生能考70多分很惊喜。总结一下也许真的是我这一学期来教学方式的改变有了成效。第一:世界地理用画图加思维导图的方式加强学生对地理事物空间分布的掌握。一般常见的区域学生基本能辨认出来,空间定位能力加强了。第二:注重对学生地理思维能力的培养。区域地理注重教学生分析自然要素之间的联系,培养学生分析区域特征形成的原因而不是简单记忆(以后还会尝试一下主题+区域的教学方式,更接近现在高考的要求)第三:人文地理注重和区域地理的结合。区域地理在人文地理之前学习,有很多人文知识,如美国农业,南亚农业分布,人口等不好展开,上必修2时就将其以案例的形式拿出来让学生用原理分析,学生地理思维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提升。试卷上有关于俄罗斯鼓励人口向远东流动的一题,几个学生竟然都能根据图文材料分析得全分。真心感谢网络教研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的教学方法得到了很大改变,从教学生知识到教学生方法,给我的教学打开了一扇窗,开劈了新的道路。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3 13:45
看来这一年的教学收效很好啊,恭喜
回复 麦田412 2016-7-4 15:12
叶片水滴: 看来这一年的教学收效很好啊,恭喜
星韵让我 成长。你会比我进步的更快的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4 16:36
麦田412: 星韵让我 成长。你会比我进步的更快的
   您在实践方面做的比我多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1:42 , Processed in 0.08866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