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乐观达人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36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第三个中国梦:让我们互相感动

热度 1已有 869 次阅读2015-6-4 21:14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中国梦

暑期培训中,塔中的谷校长又说过这样一句话:教师应该是一个重情的人!因为这句话,我心中很有触动!我们胥家学校,以前一直是重语数外,轻政史地生的(也许很多学校都是这样)。今年从都江堰塔中调来了王平红王校长。她来后一改这种颓废之风,我也似乎找到了“伯乐”,也许我不是千里马,但我愿意为这个目标而努力!我真诚感谢上学期王平红王校长为我校地理、生物两门学科做出的动员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联合共助学生会考成功做出的努力!使我们胥家学校一改轻地生的学习风气!今年我们的地生会考的成功是塔中精神在胥家学校的再次传递:领导重视,班主任大力协助,我们这些科任老师受到领导和班主任的鼓励和支持又有什么理由不“卖命”的拼一拼呢?可以说,每个人的荣誉都是众人协助下成就辉煌的!所以,我们胥家学校的的每一个人都离不开我们的团体,更离不开一个有着高瞻远瞩的好校长!一个对工作充满了热情的领导是让我们敬佩的好领导,一个对员工充满人性关怀的校长是最值得让我们为之拥戴的好校长!曾有学生问我:罗老师,你不是要调走吗?我说:我喜欢现在的校长!所以我不走了!为什么不想走了!因为一种不被重视的痛,一种长期被忽视的痛苦的感觉没有了。一种崇高事业在对我招手,我和王老师(我更愿意称呼王校长为王老师)一样,也许,我们都怀着共同的理想和热情吧:共同对美好事业的追求!共同对团结精神的向往!

那段迎接会考的日子里,我是忙碌的,充实的,幸福的!我和7个班的班主任之间那么和谐,我们的心都靠得如此之近!相互温暖彼此!仿佛一刹那间,我们都读懂了彼此!幸福了彼此!以8.4班(现在的9.4班)的班主任田老师为例,在他的大力协助下,该班学生学习地理的热情空前高涨,以我写的一篇日记为例。

《努力奋斗的8.4班》(日期:522日)

现在的8.4班上课学习很认真,在该班班主任田老师的大力协助下,改班学习地理的气氛很浓。每个孩子上课都认真听讲,像他们给我交流的,死记硬背很痛苦,他们要求我给他们一个星期多上一节地理课,看幻灯片理解着记忆效果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他班现在是一个星期2节,在该班学生的要求下,一个星期要上三节课!我内心很开心,我真诚的希望,只要我教的孩子愿意认真主动的去学习,我将愿意无报酬的去付出。

每次上课铃声还没响,我就进他们班给他们上课了。该班的学生很可爱!孙宇航,8.4班地理课代表,帅气的他经常亲切的和我谈话,让我给他发有关地理的学习视频,现在我发现他的地理知识有了很大的进步!可爱的帅气的孙宇航,我好赞叹他这种主动学习的精神!

在他的协助下,他们班的地理作业经常一早就按时放在我的办公室里来!他给予我的这份热情的帮助在我内心里不知道有多么幸福啊!孙宇航,谢谢你!罗老师因为有了你,而感觉特别幸福!还有蒋鑫同学,虽然他的地理基础较差,但半期考试后,我发现他要发奋了,他主动学习了!他还特意准备了一个优盘,叫我给他拷地理视频。谁说基础差的孩子没有向上的一份真诚呢?我感觉蒋鑫是一个可塑之才。他的内心有学习和向上的渴望,他终将成为一个优秀的好孩子!

很遗憾!上学期我给贾文龙的家长写了一个报喜单!因为地理课堂上他精彩的表现,我的报喜单的内容大致是说你们的儿子在地理课堂上表现很棒、请给与物质上的奖励!但是因为我不了解他的家庭情况(他爸妈离婚了,和爸爸生活在一起,但是爸爸又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只有一个奶奶,而奶奶又不识字!)很可惜,转化贾文龙失去了这个契机。而我又觉得我做得不对,为什么我不能给他一些物质奖励呢?以唤起他向上的信心!

该班“风云人物”徐华龙上课表现一直很出色,他的思路一直跟着我的思路走的,所以地理课上总能听到他大声回答问题的“得意”声音!我们8.4班的每个孩子就应该像徐华龙那样自信!只要你认真听了,你就可以自信的抢答!还有张红宇、雷庭富、何建斌、郭浩杰、申光辉--------这几个帅小伙子我感觉他们只要认真对待地理课,课下再巩固背诵记忆,他们会是很有潜力的实力选手。地理会考一定会考到80分以上的。

王丹、陈露、周堰宇等小妹对我总是那么尊敬、热情!每次在楼递间遇到他们,他们都会热情的尊敬的叫我,每次打过招呼后我内心总是溢满幸福!我爱这些孩子!连这些小小的细节也让我感动幸福!我和8.4班的孩子们建立起了一份很亲切的情感!这份亲切的情感让我内心好温暖、好幸福!

后来这个班在20136月的地理会考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写到这里,我也真诚感谢田老师的大力支持。这个成绩不是我一个人的!而是我们整个年级所有的老师共同努力团结协作取得的辉煌!这次地理会考我们这个农村的胥家学校,我教的7个班取得了全市第七名的好成绩!就是现在,我看到初三的那些孩子们,初三的那些班主任们都感觉那么亲切,因为我们都共同并肩战斗过,彼此相互鼓励过!所以,那段时光现在回忆起来那么温暖,那么让我感动!很充实!很快乐!很幸福!写到这里,我又一次流泪,一个人的力量真的微不足道,不管我用我的教育日记,还是我的教育反思,当念给学生听的时候也许在一定程度上真的能打动学生,但是好成绩的取得,真的需要我们众人的力量才可实现!

也许王校长给了我们一个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承诺:另一个美好塔中的影子在向我们招手!所以我向往!我追求!我渴望!充实的干!放开手脚去畅想!教师之间互相欣赏!互相尊重!互相关爱!互相肯定,而不是冷眼、嘲笑、打击、排挤、互为帮派-----------

现在,我有点明白为什么教育局派王校长来我校当校长了!真是一个明智的委任!我们胥家学校人心不齐,互为帮派!有理想的充满激情的老师受埋没,没前途,自卑,永无出头之日,而她来了,拯救了我们内心的绝望!(写到这里我真的流泪了!)所以我内心又怎能不感激,因为知遇之恩我感到特别开心!特别感动!特别幸福!呵呵!我真是一个情商特别高的人啊!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5-9-2 16:50
一个好校长才会有一个好学校,这是中国的现实。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2:37 , Processed in 0.06008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