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双胞之花的阳光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363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不一样的作业,不一样的收获

热度 1已有 483 次阅读2017-2-19 16:03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职场初体验--做父母的影子   感悟

       2016年11月21日下午在阶梯教室召开了高一年级以《职场初体验--做父母的影子》为主题的职场初感悟的颁奖会和分享会,奖项有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主要是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做分享。每个同学的分享都很精彩,也都很动人,都蕴含着孩子深深的理解与感悟。
       第一个同学分享的是和妈妈一起去学校体验老师的假期生活。妈妈是学校的领导需要负责假期的校舍整修及新工程的建设,从早晨8点到校到下午6点离校,妈妈忙的真的没有时间坐下来休息,顶着烈日查看工程的进度,确保开学时孩子们可以有舒适的学习环境;冒着酷暑每天都要巡查校园一圈,查看校园的安全隐患。女儿随自己体验工作,中午自己都没时间吃午饭还要照顾好女儿。女儿从来都不知道妈妈的工作原来有这么忙,妈妈原来是这么辛苦,一个暑假妈妈都是在上班,都没时间好好陪陪自己,当看到妈妈学校的弟弟妹妹们开学会有舒适安全的校园,女儿也很欣慰了,也替妈妈高兴,更替妈妈骄傲。老师,你牺牲了自己,成就了大家,老师,您是最伟大的!
       第二位男同学分享的是在电信上班的一天,和妈妈一起。有三件事他感悟很深,第一贴发票,看似简单却很有技巧和方法,他总结到,做事要认真细致,要有计划,做事的认真程度和正确率是成正比的。第二件事情是核对客户信息,由于口音、误操作等意外情况,所以话务员都要认真核对客户的信息,第一次就准确做好,后面就会可以有树大好乘凉的感觉,他认识到,与人方便即与己方便。第三件事情是有人打电话说有个接口坏了,本来这个应该报到报修处的,可是他妈妈查了下发现所有的接口都是好的,认为是误报,后来也确定是误报。此时,他认为人有时候要坚持自己的观点,要充满细心且充满自信,要勇往直前。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虽有点墨迹,但也郑重告诉我们:读书的重要性,知识的无价。
        第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牙科诊所当护士的感受。护士那天都要提前去打扫卫生,穿戴好护士服,检查今天手术的仪器是否齐全和完好,在手术过程中,一定要清楚手术到哪一步还必须清楚哪一步该递哪个手术刀给医生,容不得半点疏忽,少耽误一秒,病人就会少一分痛苦多一分快乐。白衣天使,白衣天使,很美丽的天使,不仅要有娴熟的专业知识,还要和医生有非常高的默契。
       第四位同学的爸爸是宠物医生,他在爸爸的宠物医院做了两天,他深深地体会到如山般厚重的父爱,体会到雄伟高大的父亲对儿子那般细腻的心,目睹了父亲辛苦赚钱维持店面也不忘资助宠物爱心人士的壮举。父亲是伟大的,父亲的职业也是伟大的,父亲伟岸的形象在他心中更加地伟岸了。有人开玩笑说,儿子可以继承爸爸的事业,儿子说可能我的性格不适合做宠物医生,他见不得有血腥的场景。他通过做父母的影子,找到了自己的性格,找到了真实的自己,也找到了以后发展的方向。
        第五位同学分享了做公司前台一天的感受,公司前台就是公司的形象,前台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公司的声誉,做前台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不是简简单单地接个电话收个快递甚至发张报纸的事情,那是踏踏实实的素养的真实展现。
       这个假期作业真的很有意义,让孩子提前进入职场,提前感受社会的辛酸,以便不会荒废宝贵的高中三年美好时光。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7-2-19 21:00
我感觉到了城市与乡村的差异。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9:50 , Processed in 0.05829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