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2645425916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37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复杂多样的亚洲气候》教学反思

热度 1已有 1403 次阅读2016-3-2 23:41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教学反思, 亚洲

  在初中代课一周多了,心里很嘈杂,不知道这样的选择是对的还是错的,每天都忙于备课,而自己的招考复习以及毕业论文的写作总是没有时间顾及。在上课的过程中,我更多的是模仿老师的上课思路,并没有过多的自己的解读以及思考。就像今天在一班和七班上课,上半节课觉得学生配合得很好,但是到了中间讲到亚洲的气候特征说亚洲的大陆性特征显著,学生似乎没办法理解。接下来的课程当中我与学生的互动变得有点低沉了。与其直接告诉学生,我为什么不先向学生解析什么是大陆性什么是海洋性特征,然后再让学生读图总结归纳不是更好一点吗?
  思维的紊乱,无条理,也导致了学生理解的困惑。明明讲的是亚洲的气候特征可是一不小又讲到了欧洲去了,其实目的是为了凸显亚洲气候大陆性显著的特性,可是这样似乎学生迷惑了,因为他们还不理解欧洲的气候特征。
  缺乏创新以及生动情景,最终导致有一两个同学在课堂上压根不想听我的课,还没上课就趴桌子就准备睡觉,无可奈何之下,只能让他站起来听课。作为一名即将上岗的教师,学习了不少的新理念,新课程的要求,但是自己的课堂实践似乎找不到什么体现新课程理念的痕迹,有了师生互动但是课堂的氛围,效果并不好,自己的课不能很好的吸引学生的注意,触发学生的求知欲,提起学生的学习兴趣。感觉自己的课堂仍然是过于注重知识的讲解,缺乏生动情节。
  ps:学校的网络打不开浏览器,暂时只能用手机,改天再修改!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3-3 00:26
多一点实战经验,后面就业面试会有帮助。初中学生,注意力集中时间有限,一般就是连续讲授的环节不要超过15分钟,中间穿插学生活动。http://www.xingyun.org.cn/blog-1484-17036.html
回复 2645425916 2016-3-3 07:24
长江口口: 多一点实战经验,后面就业面试会有帮助。初中学生,注意力集中时间有限,一般就是连续讲授的环节不要超过15分钟,中间穿插学生活动。http://www.xingyun.org.cn/ ...
谢谢周老师的推荐以及协助修改,向你们学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4:55 , Processed in 0.05831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