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张芳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0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坚持出的精彩

热度 3已有 384 次阅读2016-9-27 23:38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文章

       120余篇文章,10本书……

       你想不想认识他们的”主人“——甘肃的苏延清老师?

       今晚,在网络教研群中,苏延清老师用1个半小时与我们分享了他三十年的读书、写作经历,让我们认识了一位默默坚守、孜孜以求的普通地理教师。苏老师树立终身学习和成就“科研型教师”的理念,不为名不为利,将阅读视为轻松事,将写作当作愉快事,克服畏难情绪,多方请教、交流,多积累、深反思,在这样的持之以恒下文字不断变为“铅字”。如果说,启蒙老师的熏陶很重要,学友的鼎力支持很需要,那么挑灯夜战、二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就是苏老师成功的基石。

       听课期间的文字交流中,听课之后的语音互动中,“感动”“精彩”“敬佩”“坚持”“传奇”等等字眼不断出现。陈国祥老师认为,苏老师的讲座是一次人格意义上的启迪,感动于苏老师几十年的坚守和对写作的信仰;路国春老师认为,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老师们不可“盲目复制”苏老师,而应该将自己的长处发挥至极致,从写博客开始练手;王喜峰老师认为,苏老师的成功是“主动”发展的结果,长期写作才能促进发展,受苏老师感召,决定今后坚持每日的“笔耕”;李萍老师则分享了自己近期在写作方面的“尝试”及受益。

       榜样虽在前方引领,但仍需要您自己的坚持,请您从每一篇的随笔开始,从每一次的教学反思开始,从每一次的……开始,一行行文字背后,一个学生喜欢、家长放心、校长满意、同行羡慕的科研型教师向我们走来。祝您不时地、无意中收获职业的幸福。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雨丝521 2016-9-28 05:32
受益
回复 人淡如菊 2016-9-28 11:37
反省中……
回复 geonet 2016-9-28 12:50
错过了讲座,不知道这篇是不是苏老师的:http://www.dingxidaily.com/news2/bencandy.php?fid=62&id=10428

http://www.aiweibang.com/yuedu/52055896.html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2:23 , Processed in 0.06102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