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张芳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0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志愿服务,乐在其中——在志愿讲解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发言

热度 3已有 503 次阅读2017-7-19 00:13 |个人分类:博物馆|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各位志愿讲解员培训班的朋友,大家好!我是平顶山市第三中学的一名普通地理教师,馆里领导让我在这个开班仪式上发言,我备感荣幸。我在平顶山博物馆参与志愿讲解服务已有三年,受益匪浅啊!下面,我以6个关键词概括我的发言:

  1.热爱。通过讲解,我知道平顶山百万年前就有人类在此生活,我们的建城史比北京还要早一千多年,我们有最早东土真香山寺,食疗鼻祖、谋圣、救时宰相都是我们的“老乡”。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我发自内心的热爱我们的家乡——平顶山。

  2.学习。做讲解员,促使我不断学习历史知识,查阅资料、丰富储备,让我到其他馆参观时能看懂许多文物;促使我不断学习清晰表达,理清逻辑、讲解有序,让我做事情也能条理清楚;促使我不断学习运用语言,风趣生动、融情于境,让我能润物无声地传递思想。学习,让我更有“底气”的面对观众。

  3.快乐。有人曾问,讲解工作,每次的讲解词都差不多,枯燥吗?不!我面对的是不同的观众啊!针对同一文物,我讲的内容有多少、深浅的变化,观众的反应也是不同的。但,每次讲解后,观众的掌声是相同的,我的快乐是相同的:有传播文化之乐,有认识新友之乐,有反思提升之乐。所以每次讲解后,我都会对观众说“感谢您的耐心聆听,服务观众,快乐你我!”

  4.坚持。讲解服务,凭热情是不会长久的,需要的是坚持。在忙于工作时,在身体疲惫时,在畅想出游时,我坚持来馆服务。一来一回两小时的车程,让我特别珍惜在博物馆的每一分钟,主动提供服务,热情进行讲解。在平凡中力争做到不平凡,坚持,最美丽!

  5.感动。在博物馆,这个由馆领导、讲解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共同组成的大家庭中,我感动于领导的关心爱护、讲解员的无私传授、工作人员的体贴服务、志愿者的互助互爱。我是平博一份子,我在平博心暖暖!

  6.期待。期待各位“新朋友”好好学习,学知识、学仪态、多练习、勇表现,力争人人都能通过考核,成为一名正式的志愿讲解员。我,期待与大家做同事哦!期待我们——志愿服务,快乐大家!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感谢您的耐心聆听!祝大家六六大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ludog 2017-7-19 05:32
张老师把公益事业做的这么发自内心,非常佩服。
回复 长江口口 2017-7-19 10:31
一件事情,都是投入参与越多,收获越大,也就越能坚持下去,这是很多旁观者看不明白的地方吧。
回复 张芳 2017-7-20 15:36
ludog: 张老师把公益事业做的这么发自内心,非常佩服。
乐在其中
回复 张芳 2017-7-20 15:40
长江口口: 一件事情,都是投入参与越多,收获越大,也就越能坚持下去,这是很多旁观者看不明白的地方吧。
知音!我们,这些参与网络教研的老师,投入的是时间,收获的是成长!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9:55 , Processed in 0.07296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