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一十一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3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偶像剧里看月亮

热度 1已有 369 次阅读2021-8-8 11:10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最近在家里追一部偶像剧《你是我的荣耀》,男女主颜值天花板,互动甜憨啦。剧里还出现不少月相的画面,由于剧太好看,反复看了几遍,终于发现最新18集里有问题。
傍晚男主于途和领导谈话,天空出现半个月亮,亮面朝向右边(上弦月)

结果到了晚上,同事叫男主用望远镜看的时候,月亮亮面就朝向左边了(快到下弦月了)

或许我可以出一个问题:从傍晚的月相到看到晚上出现的月相,中间大概需要多少天呢?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21-8-14 09:15
第二段,填空(天空),日志发布,自己要检查阅读一遍,及时修改。很多折射式天文望远镜,图像是上下、左右颠倒的,不是吗?你敢确保自己的质疑是正确的?
回复 一十一 2021-8-30 13:24
长江口口: 第二段,填空(天空),日志发布,自己要检查阅读一遍,及时修改。很多折射式天文望远镜,图像是上下、左右颠倒的,不是吗?你敢确保自己的质疑是正确的?
谢谢您的建议,对望远镜的知识了解太少了,没想到这一点。后面影视剧里也显示了天空中实际的月亮,确实跟望远镜里的一样,是朝向左边的,跟下午看到的不一样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8:59 , Processed in 0.06077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