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大别山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3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这个夏天有些安静

热度 1已有 438 次阅读2017-7-9 16:0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这个夏天有些安静
        曾几何时夏日里在户外乘凉,坐在凉床上,摇着蒲扇,啃着西瓜,多么惬意呀。偶尔有几只尾巴亮亮的萤火虫飞过来凑热闹,远处几声蝉鸣,平凡的夏天是这么多呀!像这样的夏天有很多、很多.....然而,自从搬进楼房后,冷暖可以通过机器控制,蚊虫可以通过药水防治,我们离正常的夏天越远.....夜深了,伏在窗台经常看天空是灰蒙蒙的,星星眨眼只能在心里了,星明月朗竟成了奢望。
       不知道几时起夏天的蝉不叫了,原先吵人的虫子竟然难找了?哪去了?原来它的消失与人类活动有重大关系。你看原先趴在树上鸣叫的蝉现在没等飞翔就被我们捕来当菜吃,美其名曰“金猴”。人类对环境的破坏也超过了蝉的忍受能力,农药入土、“三废”乱排放、堆放影响巨深。这些因素深深影响着蝉的繁衍。
      相对于蝉来说,萤火虫更加敏感。它被视为环境指示物。看一个地方环境质量高低看那里的萤火虫密度就可见一斑了。萤火虫不会说话,它默默发着光,尽自己的能力做着一些益事----对付蜗牛。然而,我们的行为已经严重干扰了它的生长、繁殖,最终,人群活动的大片区域---城市,它不见了踪影。
      难道我们的发展目的就是毁灭一切!我们还是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的,把过去的美好尽力找回,试图还原之。夏日的过于安静是恐怖的,不能只是人之声、机器的轰鸣,还是要有自然界的声音。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7-10 20:10
萤火虫很少见的啊,从小没有见过萤火虫的我只在动画片里看过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6:06 , Processed in 0.06536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