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大别山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3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梨‘’好幸运

已有 610 次阅读2019-9-10 15:04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梨‘’好幸运
       去年春天,校园里种了几十棵黄梨树。这树种您别说,个头不高但肯结果。当年种下,当年就开花结果了。最多的一棵树上长了二十几个果。看着白花落尽,小小花蕾根部长出突起的小疙瘩——梨子的雏形慢慢膨大,心里很是欢喜。时间一点点过去,梨子越长越大,担忧一点点放大。校园里这么多梨子会被学生摘走,毕竟这梨子还不大。我的担心还是变成了现实,九月开学后,梨子慢慢就不见了。去年如此,今年亦是如此。就在我对校园里的梨子数挨个查看后,就想在放弃了所有的树,就在失望透顶的时候,一束不一样的光芒反馈到我眼里——那时躲在浓密树叶,偶尔风吹透露缝隙,光照果实反射的光芒。我太高兴了,这两个果实躲过了多轮轰炸,仍旧能够好好成长,慢慢吸取养分。也多亏浓密叶子的照顾才有今天的果实。好幸运的梨子,可以放肆生长没有烦恼。好幸运的梨子,可以安心成长汲取养分。我经常性的瞥一眼生怕被别人看见,梨子会不保。祝愿它俩好好长大。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2:43 , Processed in 0.07945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