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ufy.123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5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就顶岗实习谈谈感想。

热度 1已有 617 次阅读2016-1-16 00:00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顶岗实习。让理论与实践来了一起摩擦与交融,或许是我们的能力问题,还不能很好的将在学校所学的教学方法结合到实际的课堂,才会觉得在大学学的是一套,在实际的课堂又是另一套,让我们觉得有点矛盾,这矛盾就像所谓“摩擦”,感觉大学的地理教学论的内容中,创新被真实的课堂给打回来了,实际中学的学校老师让我们已成绩为首,因为地理算入中考成绩,考什么学什么,考试考什么,课上教什么,没有太多的拓展,反反复复让学生记考试的内容。地理应该要开拓思维,要扩展视野,考什么学什么,很容易限制初中生的那种好奇心、敢于发现问题的勇气。为此,我也要鞭策自己多努力,多学习,多思考,完善自己的课堂。“交融”是理论只有用实践来检验,理论结合实际,没上过课之前,真不懂真正的课堂该如何把控,只有真正上讲台才知道,实践所起的作用,自己有时候会管不住一些学生、有时候不知道如何才能将知识点简单通俗的表达出来、有时候知识点的呈现方式不够直观等等,想想问题还真不少/偷笑,不过问题中也孕育了很多的成长。现在告诉自己更多的是不断努力,哪里不足补哪里,一定要坚持!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6-1-16 18:25
顶岗一个看起来美的理想国。
回复 lufy.123 2016-1-17 12:30
还是集中实习更能提升专业技能。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2:07 , Processed in 0.05568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