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叶片水滴 http://xingyun.org.cn/?346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学习强国与地理相关的素材

热度 2已有 804 次阅读2019-6-19 12:32 |个人分类:网络使用|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学习强国的使用

   话说现在由于各大学校很多都要求学习强国,那么如何能够兼顾刷积分又能顺便找点有用的东西,让刷分这个活动不要那么无聊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学习强国app里和地理有关的内容:

一、视听学习——那个有播放键符号的点开

1.慕课

这个部分可以到人文历哲理看看有一些和地理有关的介绍,如下图所示:

2.文化

    文化系列,如字一样有饮食文化,建筑文化,除了下图的几个和地理相关的,还有“中华名楼”“国家宝藏”“中华老字号”“丝路微纪录”等

3.科学

科学部分,可以下拉到“我们的地球”部分,有大家很喜欢的地球脉动系列;再往下,还有专题“中国桥梁”,星空追梦主要是各种探测外太空的仪器和历史介绍。

科学置顶的部分是科普中国做的系列科普小栏目,分为三种页面切换,都由两到三分钟的短视频组成。

 

4.自然

这个系列感觉都是地理既视感,要么是地形地貌,要么是区域介绍,顶多多一点生物,总之各种美不胜收,顺便说一句航拍中国和鸟瞰中国系列也在这个区

5.音乐

这个部分可以找到一些地方民谣,上中国初中部分的时候可以一用

 

二.“学习”——正中间红点点开(繁体字的那个)

1.推荐

   推荐部分往下拉,会看到有个订阅全国学习平台的位置,进入地方学习平台部分,进入地方平台后,往最右拉,可以找到地方关于当地一些自然或是人文的介绍,有些是文字,有些是短视频,个人比较喜欢北京平台下的设计。

 

2.快闪

   快闪主要是一些图片,下面有几个推荐栏目:“最美中国”拍摄了各地美丽的自然人文风光,“美世界”则主要拍摄了各国一些美丽的风景,“画报中国”主要是人民画报主体的过去和现在的一些他们杂志的专栏照片。

 

3.科技

科技频道可以找到中国探索最前沿的咨询,还有一些科普小常识,说道科普,推荐大家在学习强国里订阅科普中国,很是不错。 

4.实践

实践栏目我觉得主要是时事类的,有一些地方的工农业新闻,可以作为工农业的地方素材.

【友情提示】

       如果有需要下载的视频,可以用网页版学习强国打开,然后用相关的下载软件下载;如果无法下载,那么可以根据视频点开以后,会显示它的来源地,比如央视这类,那么去相应的网站用软件下载就好。另外,央视的视频,一般说来用央视影音应该是可以下载的。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9-6-19 19:38
可供挖掘的资源很多,做有心人去发现。
回复 叶片水滴 2019-6-19 20:05
geonet: 可供挖掘的资源很多,做有心人去发现。
嗯呐
回复 ludog 2020-8-4 21:37
水滴说的就比较全了,里面的素材真是不少。比如,农民丰收中有不少与农业有关的,经济里面也有。
回复 叶片水滴 2020-8-16 20:59
ludog: 水滴说的就比较全了,里面的素材真是不少。比如,农民丰收中有不少与农业有关的,经济里面也有。
对的,其实说起来这些都是交叉渗透的,就像说地理学为啥是综合思维这也是一个侧面反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6:43 , Processed in 0.08388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