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紫罗兰歌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6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政教管理反思二

热度 2已有 403 次阅读2016-3-29 09:06 |个人分类:学生管理反思录(政教)|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今早,8点时就接到政教主任的电话,询问我昨晚女寝是否是213宿舍违反纪律,我一方面惊讶于学校的雷厉风行,学校的严厉,另一方面也有隐隐的担忧,在矛盾,严厉的惩罚和从道德、纪律,以及对事物的认识方面去说服学生,哪个更合适?我更希望是后者,学生毕竟是学生,思想,个人的价值观并不成熟,严厉的教育并没有错,更好的方法,应该是,严厉的惩罚,配合着,提高学生的认识。
   从我接受后勤政教的管理,女213宿舍就是个典型,不仅宿舍如此,就是在年级中,她们也是典型,是年级中的后进班,是最难管理的班级,班中学生并不是不聪明,也并不是没有才干,只是,她们另类,她们标榜新意,她们不服从学校的管理,这些年轻的孩子,本应该把精力用在学习上,成为佼佼者,但是,她们叛逆,会不会说,等她们为人父母时,才能体会,此时此刻,老师的心情呢,父母的心情呢!
    这一部分孩子该何去何从,除了需要她们自己反省,自己认识到自己的叛逆,更需要社会、家庭、学校的共同关心和照顾,并不是她们不好,是她们偏离了轨道,人生不能迷茫,要有追求,这个社会是有秩序的,我们每个人在追求自由的同时,也要遵从这个社会的秩序,遵从道德,法律的约束。她们在这个学校里何尝不是要遵从学校的秩序呢,学校的纪律呢,她们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要去面对。生活会教会她们怎么去生活,怎么去面对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lsyzguolei 2016-3-29 09:43
社会是多元化的,但对我们的要求不是多元化的!
回复 lsyzguolei 2016-3-29 09:44
我们做了我们该做的,剩余的让他们以后成长吧!我们只是他们生命中的过客。
回复 紫罗兰歌 2016-3-29 11:22
lsyzguolei: 我们做了我们该做的,剩余的让他们以后成长吧!我们只是他们生命中的过客。
学生的素质良莠不齐,本来是好心的去管理,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突然发现,很难,但是,还是要坚持。
     我知道了,学校的处理,让这一部分学生回家反思一周,但是,学生家长不愿意,竟然有找到了学校,并且围攻了我,我作为一名年经,刚刚经受学生管理,没见过这个阵势啊!真是服了这一部分学生的家长,看来有什么样的孩子,家长绝对脱不了干系啊!当时,听家长说那些话,真是委屈!
回复 geonet 2016-3-29 13:22
老师就是旧社会的小媳妇呀。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5:42 , Processed in 0.06778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