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豫-春暖花开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省培”集中培训记事之前奏

热度 1已有 356 次阅读2017-5-28 11:12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省培”集中培训记事之前奏

   53日收到一条短信,是省培客音服务发过来的,通知我58日到商丘师范学院报到,进行集中培训,提醒我提前做好准备。

    看着这条短信略感诧异,怎么学校没有一点儿消息呢?但看着也不像是诈骗的啊!赶紧打开电脑进入平顶山教育局网站查询文件,果然是要开始培训了。把文件中的通知书下载下来,仔细看下要求:通知书要打印出来,去局里盖章。看来周末休息之前一定要完成准备工作了。

    我是属于听话的好同志一列的,并且一直愿意相信学校有关领导在这类事情上不会含糊的,加上他们的一贯作风(很多事情都是在最后关头才会通过校讯通“简明扼要”的通知一下,至于你知不知道文件要求,有没有时间去完成那是你的事情),所以54日一天时间都在等待着学校的通知。结果是失望的,还是静悄悄毫无音讯。

    55日,周五。必须完成必要的准备工作!等待不行,那就主动出击吧!转了几圈,打了好几个电话无法接通,又打电话询问了他爱人(也是我们学校老师)之后,终于见到了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告诉他我收到短信通知以及上网查看文件证实的事情,并打开手机让他看了文件,人家上眼皮耷拉下来,眉头微皱,不带丝毫感情的声音发出:“这事儿得有局里通知,没有局里通知我没办法答应。等着局里通知吧。”告诉他通知要求,报到时间就一天,通知书要打印后去局里盖章,下周一是报到时间,今天必须完成准备工作,是不是他主动联系一下局里,问问情况……“有事局里会通知的,等通知吧。”依然是这句话!

    回到办公室,无心其它,只想着怎样解决这个问题。似乎只能直接和局里联系了。于是找出局师训股股长的电话,拨了过去,通了却无人接听,再拨依然如此。稍等了几分钟,又一次拨过去,刚听到接通的声音就被掐断,传过来“嘟—嘟—”的盲音。什么情况?“今天竟然不顺利至此,连个电话都打不通!”正在嘀咕时,手机短信声音响起,赶紧打开,是师训股股长发来的,解释说她正在开会,不方便接电话,我赶紧告知她所寻何事。几番短信往来,我已知道原委,于是再次出击。

    那位副校长正在开会,我趁此机会把通知书打印出来,站在室外等待。终于他的会议结束,我再次来到他面前,把通知书递给他让他帮我填上姓名,并把刚才的短信让他看了。这次他除了坚持说怎么都不知道这事外,没有再说别的。我拿着通知书告诉他我下午半天的课,现在得去局里盖章,他同意了。事情搞定!

    跑到教育局,找到师训股的副股长,跟她说明情况,她很爽快地打开股长办公室的门,盖好章。并解释了为什么让学校自己去查看下载通知,说着就拿出手机准备给我们学校领导打电话,被我制止了。

    公事办好,又和家人商量好我离开的半个月的事情,就只剩下收拾行李了。两天时间,足够了。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庆龙梦幻之地 2017-5-28 21:33
博主的感受,我曾经经历过。基层学校的领导官僚作风,是不是让您有点不爽?嘿嘿,能让您最后走,是对您客气的。嘿嘿!期待后文!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6:34 , Processed in 0.06003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