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豫-春暖花开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8年中招百日誓师大会发言稿

热度 1已有 599 次阅读2018-3-20 09:54 |个人分类:杂论|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

  很高兴有机会在这里和大家聊几句。众所周知,从今年起,河南省地理、生物学科纳入中招考试体系。所以今天我在这里所说的,主要是想讲给在座的七、八年级的同学们。

    首先我想说的是:思想上要重视!我们河南省中招考试已经好多年没有考过地理、生物学科了。于是在大家的意识里,对这两门学科的学习态度有所松懈。以至于个别同学不能正确去对待,课后作业被有意识或无意识遗忘时有发生。借此机会,我想对大家说,希望同学们都能真正的从内心深处认识到每一个学科的重要性,从今天开始,以正确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门功课!

    河南省把地理、生物学科放在八年级下学期期末进行考试,最大的好处就是考试科目时间分散,我们不只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地理、生物,取得好的成绩,更为重要的是也减轻了九年级中招复习备考的压力,可以让同学们更能集中精力去应对体育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以及中招考试。今年的地理、生物学科考试安排,在九年级中招考试结束后随即考进行,且每科均占50分,此次考试的结果能否对明年的中招考试成绩的锦上添花,接下来的100天至关重要,需要我们大家的倾情投入、共同努力。八年级的同学们,请大声的回答老师,你们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

接下来我要说的是,因为是地理、生物首次被我们河南省列入中招考试科目,对于我们老师和学生来说都无经验可循,需要在摸索中努力前行。为保证我们八年级同学的这两个学科考试成绩优异,且为七年级同学一年后的考试积累经验,今天,我代表七八年级的地理、生物担课教师做出如下承诺:

我们一定要拼尽全力、集众人智慧于一体,吃透课程标准的要求和教材的内容,研究分析外省市地理、生物中考试题,力求最大限度的把握我省中招出题方向,做好同学们复习备考的引领者,为同学们能够考出理想成绩保驾护航!

有句话说的挺好:“永远不要试图叫醒一个装睡的人”!而作为老师的我们也永远教不好一个不想学习、讨厌学习的人!所以,同学们,希望在剩下的100天时间里,端正思想,抛弃懒惰,拿出你的努力,不吝汗水,紧跟我们的复习节奏,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复习任务。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不负春光和众望,也不负自己,为即将到来的地理、生物中招考试努力、高效学习,争取考出优异成绩,打响打赢八年级中招考试的第一仗!同学们,加油!!

    最后,祝愿同学们中招考试中旗开得胜,祝愿我们的学校再创佳绩!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8-3-24 19:57
誓师一种仪式感。
回复 豫-春暖花开 2018-3-25 21:25
geonet: 誓师一种仪式感。
是的,所有发言的都慷慨激昂,除了我 性格使然吧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9:06 , Processed in 0.08266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