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豫-春暖花开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特色鲜明 亮点纷呈——2018年11月29日城关学区教研听课评析

已有 343 次阅读2019-6-4 09:24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特色鲜明 亮点纷呈

            ——20181129日城关学区教研听课评析

1129日,在镇中举行了城关学区地理学科区域教研。由实验学校的孙亚丰、九龙中学的曹雨、昆中的贾晓龙和镇中的王伟伟四位老师分别讲授了八年级上册第三章第二节《语言和宗教》一课。

听完四节课,感触颇多。

四位老师的课各具特色,亮点不少,很多地方值得借鉴。下面对各位老师的课做一个简单的评析。

共同点:四位老师的教学目标都非常的明确;对教材内容都非常的熟悉,能够很熟练的驾驭教材和课堂;在教学环节的设计上,各位老师各不相同,匠心各具,但都有其合理性,层次很分明、很有条理,同时有很完整;在课堂上,四位老师都采用了多种教学方法,注重学生积极主动性的调动,使学生做为课堂学习的主体,形成融洽的课堂氛围,师生互动频繁、高效。总体看,四节课各有千秋,都是较成功的课。

不同点:一是教学内容的安排,孙老师和贾老师把本课内容分成两个课时来完成,本节课学习了第一部分——语言;曹老师和王老师在本课时完成了所有内容。二是教学方法上差异较大。孙老师采取的主要是平铺式的教学,期间利用自己博闻强记的优势,补充了不少课外的知识,学生兴趣极高;曹老师主要是利用导学案(表格式)引导小组合作学习完成教学;王老师的课堂最高效,采用自主学习加强化练习的形式,虽然课堂的容量大,但学生掌握的相当不错;贾老师的课很激情,很稳,步步引导,对学生能力的培养有非常好的作用,同时也最体现地理学科的特点,做到了知识从图中来,还原到文字。

亮点:孙老师的“闪电博尔特”、曹老师的表格设计、王老师的导入和过渡、贾老师的指图教学及板书等。

最后还有一点建议,就是一些语言的特殊分布区,提一提还是有必要的,比如:北美是英语的主要分布区,但加拿大的魁北克省却是讲法语的。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0:10 , Processed in 0.07317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