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iulisan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87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的《青藏地区》地理课

已有 309 次阅读2017-5-19 18:21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最近两周再次教学青藏地区这章内容。我发现以前的内容太老套了,内容仅限于教材,太欠缺了。怎么办?下功夫重置教学设计。从人教版,湘教版的教材找内容来填补。从小年轻们的说课设计中来照活泼和清新。因为今年我们安居去的说课大赛我校两位老师的课就是青藏地区的1.2课时内容。她们的旅游情境设计,我用来,再加上我去过藏区旅游。走进藏家去体验过文化与生活。我就与孩子们分享关于青稞酒,牦牛肉。玛尼堆,哈达,转经筒,磕长头等等。
       学完第一节内容,我给孩子们分享胡正平老师和他的学生们改编的歌曲《青春修炼手册版的青藏地区》,孩子们耳目一新。我的地理歌谣牙也能很好的帮助他们精准掌握要点。关于第二课时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开发,我采用了青藏铁路的视频帮他们直观感受三大难题是什么,怎么克服。三江源则是选用的大美青海的短片。我感觉我是在带领她们旅游探秘青藏地区。游学地理真的很美妙!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3 17:28 , Processed in 0.07349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