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麦子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9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关于暑期网络研修的几点思考

热度 2已有 747 次阅读2019-7-15 11:12 |个人分类:日有所感|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网络研修

每年暑假都会有网络研修,占用一部分的假期时间,大家好像不太喜欢,而我竟然喜欢网络研修,我可能是一个比较奇怪的存在吧!我想来想去,还真让我想出去了几条喜欢网络研修的原因。    

第一,我选择了我喜欢的网络研修内容

网络研修除了一部分必修之外,还允许有一部分选修。选修的这一部分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内容,这样学起来就比较的轻松快乐。当然,前提是对网络研修不存在抵触的情绪。对于这个研修试着先接触一下,看一看内容,找一找规律,学习一下再下结论。

第二,我找到了我需要的研修内容。

网络研修可以让我找到需要的专业资源。比如说,今年我可能会做班主任,对于我这个小白来说,就要提前对这一方面的知识进行专业了解可能是小白的原因,通过接触大量的资料,慢慢有一点点思路,找到问题的一些解决方法。“手里有粮,心里不慌”。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做大量的笔记会帮助我理清思路,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决办法。

第三,这里有专业的平台。

现在信息资源丰富多彩,搜索高质量的资源会耗费较多的时间。而网络研修提供给一个专业的平台,可以让我们缩短搜索资料的周期,从而把更多的时间放在相关资源的学习之上。其实有很多专业的平台可以利用。就比如我们的星韵网,这里有权威的专家,实干家等,有丰富专业资源遇到问题在这里巴拉巴拉,总会找相关的资料,给我以问题解决的思路。

第四,通过研修能够促使我不间断的思考。

网络研修可以迫使我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相应的研究任务。这样就打消了偷懒的念头,促使自己不断的思考。当然,假期提升途径只有网络研修,还可以通过阅读、旅行等多种方式进行

罗里吧嗦说这么多,希望自己可以保有这份初心,若干年之后依然初心不变!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9-7-15 13:49
这次研修,具体有哪些与地理教学相关的内容呢?
回复 geonet 2019-7-15 21:23
对,具体一点或许更有意义,对现在对将来。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2:31 , Processed in 0.06775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