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chenyanhui1008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55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公开课总结反思

热度 1已有 700 次阅读2018-5-15 10:45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今天这堂课,我上了三个班内容是以特定的热点区域为例,我的过程分为四部,第一步:书上的一道难度适中的经典例题,是安第斯山脉上的一个高原湖泊小尺度区域,设置三问,第二步:回归教材、地图册、熟练基础知识,然后齐读设问方向,第三步:重做高考真题,限制时间六分钟,要求较高,试题选取的是2016年全国一卷的勘察加半岛这个区域,第四步:预设热点区域,素材1选取雄安新区,三道选择题目,做错较多,素材2播放视频资料习近平的长江之行,学生自选角度命题。288昨天第六节课上的,艺术班基础起点低,且没有课前预习,课堂上学生的热情和主动思考回答的热情让我惊讶,因为后期的课很少用多媒体,而该班的多媒体是全校最先进的,无尘黑板加触屏,学生觉得很高大上,其次由于时间紧迫学生状态也好,热情高,只是预设的内容只到了第三个环节,但我觉得课堂轻松,因为没有老师听课,那才是真正的轻松愉悦的地理课堂我的真实状态。今天第一节课在287班上了,昨晚布置预习了,大部分学生完成得好,少数同学还是没做,这班学生的优点是做综合题的时候,每个题目都根据以前强调的方式多答点,按分给点,余一点的原则,所以确保完全得分,因为我也优点紧张,,操作的时候闹了很多笑话,当然也是没有老师听课,且由于学生活跃,课堂不严谨,随意浪费了些时间,所以到最后的视频环节自主命题没有做完,课后很多同学纷纷给我提建议,他们说要我别用手机当鼠标控制,这样显得不好,他们有些说听着想睡觉,有些学生热情不高处于高考的疲惫期。第三节课到了286班,正式有教师领导听课了,仍然紧张,内容大致完成了,克服了287班学生提的建议,把手机放下,只有需要投射的时候再用,学生积极,层次基础教好,算是圆满完成了。当然课后有同行提出建议留个学生的思考时间过少,学生独立分析的世界不够,展示太多,这与上次教研员提的要求截然相反,我觉得自己的学生自己比较熟悉,他们的困难在哪里,我就要从哪里下手,并不是他们一节课就能发现问题的,及时反思,发现问题,对症下药。2018年5月15日公开课。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8-5-15 17:08
先记录下来是好的,然后整理一下,分段,段首空格,加一些标题,会更好。努力!
回复 chenyanhui1008 2018-5-19 23:31
谢谢,前辈指点,由于上课了,急匆匆记录下来,因为过了那会基本没意志去写完,然后也没重视去整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0:04 , Processed in 0.07614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