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A-CICI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56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教学反思》

热度 1已有 214 次阅读2016-9-27 16:30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教学反思》 烟雨绵绵的周一,到处雨伞朵朵,潮湿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桂花香!原来,八月以至! 今天四个班分别完成第一章第一节的学习!对于这个章节的处理,由一课时改成2课时完成,目的在于使其学生能够获得知识,收获自信,从而达到预期效果! 刚刚结束初中阶段的学习,现在进入高中阶段,对于知识体系的呈现不易太难。鉴于许多老师的想法是:第一章考点少,所以可以粗略讲。但是我却不这样想。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只要学懂了,弄明白,那么,她“贷账”就少,反而会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后续的重点知识学习也会持积极态度!倘若开门见山就感觉学起来很吃力,听不懂,那她对学科的兴趣从何而来? 在课堂中,尽量用最适宜学生思维的方式进行讲解,总体而言第一节内容完成的很顺利!但是,我并不高兴!课堂上学生反馈的信息表明他们已经理解、明白,可是,他们能否学以致用,是否做到学习的迁移呢?这个问题不了了知?或许作为高中阶段唯一能检测出效果的就是试题,只有试题才能拓展学生思维,在检验课本知识的基础上是否能够学以致用,最终达到一定的目标分!如果能取得一定成绩,那就意味着课堂知识真正地掌握、理解、运用,我则会欣慰,为之!反之,则会有更多的反省…… 在教学过程中,我主要培养学生以下能力:1、培养读图、识图、析图、解图的能力。俗话说:“无图不成题”!2、地理是文科中的理科,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学科,涉及知识面很广,让他们养成做笔记的好习惯。3、学会抓关键词、关键句!死记硬背的模式已经不太主张,也没有那么多时间给他们“背”,更多的是需要她们自己来“悟”,“悟”出“理”…… 我们一起奔跑吧!孩子们!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6-9-28 12:31
泛泛而谈没有太大的价值和意义。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3 14:48 , Processed in 0.07780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