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A-CICI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56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新的岗位,新的教材,新的认识,

热度 1已有 431 次阅读2016-9-27 16:32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秋风宜人、金风送爽、花香四溢的9月开学季,该写点什么呢? 工作10年,印象中,第一次遇上“9月10日”是周末!这个特殊的日子似乎也非常的普通,对于我不过也就如此罢了!反倒是“职业病”又一次向我走来!或许因为昨天7节课的“杰作”+天气忽冷忽热…… 也许有朋友看见我一天7节课,会惊讶,会好奇,会质疑,会…早晨7:10到学校一直要到晚上10点离开(除吃饭时间),有人说:为什么要把自己大部分时间耗在学校?这个问题其实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他?到底是“新老师”身份,还是其他原因呢?其实我内心深处还是有数。包括有人问:为什么要教地理?而没有去教“英语”。我本不是地理系的,而且在整个乐山地区25所高中180多名地理教师像我这样非专业人员可是屈指可数啊!或许会持怀疑态度…… 工作没有高低贵贱,学科没有主次之分,那么专业呢?曾经有这么一位老师说过:教师第一:要爱学生,第二:有教学理念,第三:有专业知识,第四:会上课,驾驭课堂,第五:会说会写会反思!他把专业知识放在第三位了,可见我们的第一核心。或许我在寻找“安慰!”从内心的出发点,只要认真对待,它就是你修行的所在!只有勤奋踏实地努力不懈,吸取“工匠”精神,才能在新工作中锻炼能力,磨砺心志,借助劳动来体现价值。也曾有人问:就这样一直走地理路线了吗?道:是的,人生没有几个3年、5年、10年。没有多少机会让你从头在去学习另一“领域”的知识。专心做好一件事情是很需要时间慢慢地去渗透。全神贯注于一件事情会收获很多,持对工作的态度,会影响一个人的人格与气质。因为工作是一种修行,也是对生活的忠诚! 今天晚上在孩子们的“学习群”布置了一个作业,让他们百度“冯三峰”,看完以后写一篇读后感以QQ信息的形式最迟于9月11日12:00传给我。其实,这样的所谓“作业”并不难,他们每天拿着手机玩的不亦悦乎。或许他们并不厌倦这样的形式“作业”,已经有好几个已完成。在校期间我们除了是“班妈”还是“授教者”还是“亦师亦友”,扮演多重角色。在传授知识之外还要教会他们“生活”,从“青春期”到“青年期”的质变过程,这是作为“班妈”必须要一步步地引导他们“自悟”道理,因为当他们内心明白了,才会从心底自律,才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才会为自己踏入高中大门而努力奋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6-9-28 12:33
貌似文不对题。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7:09 , Processed in 0.06321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