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huangxialing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59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让PPT演示更出彩----------Focusky动画演示大师

已有 738 次阅读2018-5-31 16:35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学校每年举办一次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很幸运的又代表文综组进入决赛,离正式上课的时间只有一个星期,我内心想既然是素养大赛应该是要展示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而自己虽然初高中跨头,但前两年的公开课基本都在高中,于是这次把上课的班级定在初中,确定好教学进度就开始着手准备。最重要的是教学设计,而最难是我决定用focusky来制作课件,在此之前我只在福州星韵研讨会见到一位发言人的课件与众不同,特意去搜寻过,了解到了focusky。那一个星期,除了必要的上课时间和处理班级问题以外,我都趴在电脑前“研究”学习。

首先是在网上学习视频课程

 

然后再自己一点点的摸索,选择模板,插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设置动画路径,然后每天利用空余时间一点点的去完善它,精细化,就像认真的去对待一个作品,平时初高中跨头,学校里大大小小的会议,处理不完的问题学生,一有空闲时间就想刷微博,刷豆瓣,这一周过得很充实。

当然,公开课的反响很好,大家都觉得课件制作精美,动画演示流畅,于是,在周一的教师例会上领导要求我给全校教师简单的介绍了focusky,以及一些学习途径,很多老师跃跃欲试,我觉得这一刻比比赛得奖更让我满足快乐,期待能用focusky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2:19 , Processed in 0.09894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