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逍遥游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1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北京游

已有 547 次阅读2017-5-10 22:34 |个人分类:|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旅游的六个要素:吃住行游购娱
 吃:北京小吃十三绝,豌豆黄,驴打滚,炸酱面,驴肉火烧,老北京酸奶。不要去王府井的小吃街,去护国寺小吃,它是北京有名的连锁小吃圣地,那里有传统的老北京小吃,豌豆黄,驴打滚,羊杂碎汤、牛肉饼、爆肚炒肝等等都能吃到。北京西站北广场附近的一家驴肉火烧不错。附近还有庆丰包子铺,里面包子也不错。前门附近有一家比较大的北京炸酱面馆。北京老酸奶,胡同的商店里卖5元,王府井那儿卖10元。以上都是物美价廉。另外,许多胡同里也有这些吃的,而且比较地道便宜。北京最有名的全聚德烤鸭很贵,不是太好吃。特产建议不买,回来可以淘宝。
行:主要强调,火车站之间的倒车 石家庄站到石家庄北站之间—坐20路公交(我晚上九点坐的时候有,我搜的时候说是末班车到0点),阳泉北到阳泉(我晚上9点20坐的时候有) 北京地铁比较贵,公交2元起价,分段计费,建议办一卡通(在地铁站可以办),一卡通坐地铁是每个月消费够200之后才打折,坐公交是打五折。 (出门全靠地图加指南针,所以一定要下一个百度地图或高德地图等搜路线,搜公交,导航) 共享单车很方便,建议骑ofo小黄车,不需要下载app,只需要微信关注‘ofo小黄车’,不过它有一个小bug,但不影响。一个小时一元,最近在做推广,所以好像是免费的。
游:有一个地方强烈推荐~北京798艺术社区,我们在上经济地理学的时候,老师提到过,以前是工厂后来废弃了,之后进行的改造,变成了一个艺术社区,据说那里住的全都是画家,摄影师等,各种艺术活动,艺术气息浓厚,是文艺青年的天堂。西安也有个类似的地方叫纺织城,被称为西安的798社区顾名思义,以前是个纺织工厂。 还有一个杂书馆,公益性质的。高晓松担任馆长,比较有名。里面的书是几个大藏书家捐出来。很多书都非常珍贵,在其他的地方都看不到。 以上两个地方,我都没去。 
我去的:
第一部分,奥林匹克公园(鸟巢,水立方,玲珑塔)晚上去的夜景很美,后来早上又去了一次也不错。建议不要上午中午去,比较空旷,无植被遮挡,特别热,建议下午至晚上去,比较大,可以骑车环绕。
第二部分天安门广场,建议不要上午中午去。早上最好,可以看升国旗。故宫,中山公园,北海公园,国家大剧院(可以看一个话剧),中南海(当然进不去,很神秘的一个地方)都在附近。
第三部分北大,清华,颐和园,圆明园 都在这一起,还可以去中关村。各种互联网公司的大厦。 
最后是胡同和小巷。前门,天安门广场附近都有胡同,整个东城区和西城区非主干道基本都能找到一些小胡同的。 南锣鼓巷也不错。
照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2:16 , Processed in 0.05944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