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大道无形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17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感恩遇见,感恩成长

热度 2已有 375 次阅读2021-1-26 10:08 |个人分类:成长感悟|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教育教学已经7年,走出了新人的境地,但如何更上一层楼?总是还欠缺点指引与激励,经常自己会深深地感到自身不足,有时也想改变,可是过去的惯性实在强大,还是走着循旧的老路。好的平台,学习圈子格外重要,在其中总有一种力量推动着我们不断向前,这种力量能够帮助我们去结网,与更多的人建立信任和连接,寻求到更多的见解与思想。

  地理学科在高中本是小学科,但地理教育者都有心怀天下的大胸襟。一个人总能走得快,但不能走的远,一群人在一起,尽管会走得慢,但总能行稳致远。我在星韵的日子里,就结识了许多热爱生活、追求极致的地理教育者。大家都很亲切,怀抱学习、包容之心,彼此交流融洽和谐,研讨氛围浓厚。

  教育本是心力活,需要用心去积累生活的认识与体验,将自己的感悟关照到学生身上。这里面里就有名师、专家的视野指明前行道路,又有丰富的研修活动升华地理思想,还有成员间的交流切磋提升地理教学实践。这些点滴积累,终会让自己认识到自身的差距,影响到“循旧”的教育教学方式,也会清除掉陈旧的思想。未来,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其中收获更多的成长,多一些总结,多一些实践,使自己的课堂更有魅力,更有思想。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21-1-27 10:12
有些时间没有回来了。星韵可以是记录点滴的空间,也可以是持续深耕教育的工具,欢迎这个时刻再回归,建议先给学期的一个亮点教学案例做个注记,写好了就是一个好的教学案例。再给每个月一个亮点或者是需要改进的案例,立足小的改进是自己成长的最好方式。加油试试,一周后希望可以看到一个完整的教学案例。
回复 长江口口 2021-1-27 18:17
工作七年,有经验有教训,有困惑有想法,正是好好努力的时候呢!扎实读几本书,做一点自己的思考。湖湘人里面有那么多楷模,比如学一下曾国藩的“为学譬如熬肉,需猛火煮,慢火炖”。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30 23:24 , Processed in 0.07374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