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李木0821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38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9年全国地理微格课大赛

已有 428 次阅读2020-1-3 10:08 |个人分类:微格教学|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课标:运用图表说出某地区气候的特点,以及气候对当地农业生产和生活的影响
教学过程:
      导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进博会的一大亮点就是美食,老师也带了一样美食?同学们认识吗?他就是无花果。无花果的故乡在哪里?在中东的土耳其。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进进博会土耳其馆,一探无花果的秘密。(资源:观看视频,了解无花果的习性,并做好记录)
     一、土耳其寻“果”——明察秋毫
       阅读土耳其布尔萨气候资料,以及地中海沿岸气候类型图,说出布尔萨的气候类型,最高、最低月均温并观察降水集中分布在哪个季节?
      总结:如何分析描述某地气候特点:
      1.该地气候类型;2.全年最高月均温和最低月均温及对应月份;3.年降水总体情况;4.气温与降水的季节分配情况;5其他(光照、温差等)
        二、土耳其寻“果”——合作研讨
        根据布尔萨气候报告和无花果生长习性,分析布尔萨的气候为US很么适合无花果的生长?气候报告与生长习性一起对应

       过渡:农业生产不仅要因地制宜而且要因时制宜
       我们一起走进开拓进取的中国馆,(资源:观看视频,了解华容芥菜的生长习性)
       三、酸爽脆嫩的芥菜——走读湖南华容
       阅读湖南华容县气候资料,说出华容县的气候特点
       四、酸爽脆嫩的芥菜——合作研讨
       为什么芥菜的种植不选择水热条件更好的7月而选择在10月呢?

总结:

个人感受:1.以进博会为主线,线索清晰;2,以家乡托底,有味道;3.气候特点的描述方法,不够明确;4.所用资源很好。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0:29 , Processed in 0.05463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