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期中考试年级组质量分析

已有 451 次阅读2019-11-17 07:16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上周期中考试结束了,我们初一年级在24校联考中处于中上游,其他年级的成绩由于生源等原因处于后面 ,所以初一的学生可谓是学校的希望了。
  这周四中午我们照例开年级组质量分析,书记压阵。下午六点准备开家长会,大家畅所欲言,现总结如下
                            学生缺乏目标和主动性,老师像老保姆
   大家都认为学生不管好生或者困难生都整天浑浑噩噩,糊里糊涂;他们缺乏目标和主动性,对未来没有什么规划和期待。学生分为两类,一类是外地户口,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疲于奔命;第二类是本地的土著,吴泾地区农民大都得到了2-3套拆迁房,一套拆迁房的市值依据面积在300万到500万不等;如今的一些父母们要的是孩子快乐健康成长,学习说的过去就可以了,不要逼迫孩子,万一孩子想不开怎么办。
  老师们就充当了老保姆的角色,天天要盯,看,罚;每个班还有7,8个学习基础薄弱的学生,学困生都是宝,一下课,语数英的老师都在抢学困生。
                       课堂缺乏生生互动和师生互动
   学生的成绩两极分化,一个学习困难生怎么和一个学优生对话和沟通;老师一进教室,就看到7,8个学困生,心情通常不好,压力山大,一堂课常常是平淡无奇,老师缺乏和学生有效的互动;无法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兴趣。
                      书记说一个都不能少
   书记也说了她对成绩的担心,这是她最不愿意看见的。她也说即使一个学生考2分,老师也应该关心和帮助她,这对维护班级的稳定和老师的形象至关重要。
   七年级的学生整体成绩目前尚可,但是问题也很多,全校老师都认为这届7年级学生行规是最差的,一些学生满口脏话,站没站相,坐没坐相;所以抓好行规还是提升成绩的有效途径。
   我觉得学生在时间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应该多看名人传记和背一些名人名言,名人名言和名人传记也是唤醒一个人尊严和向上精神的有效途径。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6:29 , Processed in 0.08157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