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积极情绪》的力量读后感

热度 1已有 312 次阅读2019-11-29 21:21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最近每天做一篇读书笔记, 整理读过的书。
积极的情绪和健康的心理对任何人来说都非常重要,改变周围的人或事不易,改变自己相对容易。让自己一直保持积极的情绪是这本书的主旨。
现对本书摘抄如下:积极情绪的魔力,积极情绪是结果还是原因,积极情绪的10种形式包括喜悦,感激,宁静,兴趣,希望,自豪,逗趣,激励,敬佩和爱;积极情绪能让我们扩展思维,建构最美好的未来,让我们百折不挠;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的比例。
书的第二部分 测测自己的积极率,减少消极情绪,增加积极情绪,收获欣欣向荣的生活。增加积极情绪的方法如下:1 真诚是重要的,2找到生命的意义,3品味美好,4数数你的福气,5计算善意,6追随你的激情,7梦想你的未来,8 利用你的优势,9与他人一起,10 享受自然的美好,11打开你的心灵
建立积极情绪档案袋,建立感激档案袋
1 当你觉得感激或感谢,深深地为某人或某事赞赏,是在什么时候?
2 你最珍惜的礼物是什么?当某人想方设法为你做一些好事,是在什么时候?
3 当你因为自己是那么幸运而心里美滋滋的,是在什么时候?
4 当你对善意有做出回报的冲动是在什么时候?是什么激发了你想要创造性的进行报答?
  建立兴趣档案袋,建立宁静档案袋,建立希望档案袋,建立自豪档案袋,建立逗趣档案袋,建立激励档案袋,建立敬佩档案袋并不断的发展和更新它们。
      所感         每个人都得为自己消极的想法和情绪负责
  不可否认大多数人都有很多消极的想法和情绪,焦虑,抑郁,暴躁,抱怨,患得患失等等负面情绪在不知不觉中就包围了我们,负面的想法也常常困扰我们,比如“怎么这么倒霉!”等等。记得去台湾参观蒋介石纪念馆时,蒋介石的亲笔书信里感叹道“家人在一起时欢乐的时光少,而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计较的时候多。”伟人尚且如此,更别说平常人了。
   每一个消极念头出现时都需要选择一些积极的念头替代它,每一种负面情绪出现时需要寻找积极的情绪替代它们。一本书里也提到1/2的疾病是由于不良情绪引起的,怒伤肝,悲伤脾,恐惧伤肾等等。
                      少比较,脚踏实地做事
   消极的情绪和想法常常源于比较产生的自我否定感,如果一个人没有强烈的自信心,自豪感,那么很容易产生大量消极的念头和情绪;记得一次教研碰到一位老师,他说他老婆一看微信朋友圈就要吵架,原因就是别人为什么过的这么光鲜亮丽;他给他老婆解释在朋友圈里每个人可能展示的都是最好的一面。尼采曾经说过,无论你有无成就,都得把自己当作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网络手机的铺天盖地的各种信息也是一把双刃剑,很容易让人玩物丧志;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认清,延长满足,培养毅力,自制力和脚踏实地的做事才是保持积极情绪和心理的关键。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bilingual 2019-12-8 10:14
“培养毅力,自制力和脚踏实地的做事才是保持积极情绪和心理的关键。”加油!
回复 xiena 2019-12-9 10:15
谢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4:19 , Processed in 0.05705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